郑洁晏紫再征全运不配对 四川女网不提冲金夺银

2013年06月10日0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第十二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刚刚正式成立,四川网球队就将为代表团打响头阵。今天,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将在大连揭开战幕,拥有郑洁和晏紫两位名将的四川女网也被寄予厚望。虽然名声在外,但四川女网这次并未定下夺金的目标,省网管中心主任林宇表示:“我们目标就是一场一场去拼,轻装上阵。”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抽签仪式上,四川女网与传统强队北京、东道主辽宁以及青海、云南和山西分在了同一小组,前两名才能进入八强。

  成都双姝难再联手出战

  由于今年全运会正好与美网时间冲突,所以组委会特别将网球比赛提前进行。刚刚征战完法网的中国名将除了早已公开表态不参赛的李娜[微博]外,郑洁、彭帅等金花均已抵达大连。而在打完全运会团体赛后,这些金花又将赶赴英国参加温网。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则被安排在温网之后,这也保证运动员不会错过大满贯赛事。不过如此奔波,对于郑洁、彭帅等选手来说将是非常大的考验。几个月前才最终确定参加本届全运会的郑洁表示,这是自己第五次打全运会了,虽然之前希望把机会让给年轻人,但省里一直希望她能再带一带年轻队员,所以还是最终决定参赛。

  为了参加本次比赛,郑洁还不得不放弃温网前的两站热身赛,其中包括伯明翰赛。郑洁说:“一个月内打红土、硬地和草地,最怕的就是受伤。”此外,已经渐渐淡出赛场的另一位成都妹子晏紫此次也再度参赛,她说:“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有些东西也不是想放下就能放下的,作为妈妈级选手,我有多大劲就使多大劲吧。”当年郑洁和晏紫这对成都双姝堪称金牌组合,也曾获得过大满贯冠军,但今年两人将不再组合搭档。对于其中的原因,晏紫表示:“一方面是郑洁几个月前才确定参赛,另一方面队里也觉得如果我们两个配对,会有很大的压力,反而会受到制约。”所以,非常遗憾,今年全运会上球迷将很难看见郑洁和晏紫的女双组合。

  四川女网不提冲金夺银

  作为一支传统强队,四川女网曾在南京全运会上大红大紫,一举获得女团、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但上届全运会遭遇滑铁卢,尤其是在女团比赛中提前遭遇劲旅天津队,无缘四强。又过了四年,四川女网这次除了郑洁和晏紫两位老将外,李怡泓和董小榕两位新人也将出战。这一以老带新的阵容目前看来也并非没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但相比之下天津、上海等队的夺冠呼声则更高一些。为了不给队员增加压力,四川女网这次团体赛并没有设立冲金夺银的目标,林宇昨天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场一场去拼,轻装上阵,不给队员压力。”在昨天下午的抽签仪式上,四川女网与北京、辽宁、青海、云南、山西五队分在了同一小组,前两名才能进入八强。以四川队的实力,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四川男网实力较弱,他们与上海、解放军、山东、广东、江西五队分在一组。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大连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