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大决战看点:纳达尔瞄准第八次捧起火枪手杯

2013年06月09日0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巴黎当地时间9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决赛场上将上演一场西班牙德比之战,卫冕冠军纳达尔将接受同胞费雷尔的挑战,是纳达尔能够继续称霸罗兰-加洛斯?还是费雷尔要扮演终极黑马?巴黎当地时间15点、北京时间21点,法网男单决赛,夏蒂埃球场一触即发。

  如果撇开2009年,今年应该是纳达尔经历的最艰难的法网征程了。西班牙人从开赛之初状态就不在巅峰,不过凭借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强大斗志和球王气场,纳达尔还是如愿以偿,即将第八次踏入罗兰-加洛斯的决赛场。相比而言,费雷尔就像被低估的红土专家,他并没有得到如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微博]那么多的关注,却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杀入决赛,刷新了职业生涯征战大满贯的新高,他即将为梦想而踏入夏蒂埃球场。

  虽然常年稳居西班牙的头两位,但是纳达尔和费雷尔的综合实力还是相差很多,两人的交锋纪录也有一些一边倒,卫冕冠军以19胜4负占据绝对上风。作为西班牙人,费雷尔也十分擅长土场作战,但是在纳达尔面前却永远哑火。除去2004年曾经在红土球场击败过纳达尔以外,费雷尔已经吞下了16场红土败仗。这份数据似乎也已经指明了这场决赛的胜负走向。

  从纳达尔复出后的表现不难看出,他依然拥有球王所具备的实力和自信,只是状态的反复和巅峰时期有所区别,作为已经久经沙场的老将,很多时候他都能够自我修复不足,而在面对顶尖选手时则多了一些未知数。换句话说,纳达尔目前在红土上的比赛胜负,更多还是取决于他自己的发挥,只要他能掌控这一点,任何对手都很难给他带来致命一击。

  无论从哪个角度分析,纳达尔都拥有更大的胜算,唯一的不足可能来自于体能。毕竟此前已经连续遭遇苦战,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更是被逼到了悬崖边,凭借一场马拉松才如愿锁定决赛席位。而隔网相对的同胞费雷尔,晋级道路上一盘未失,六轮比赛下来都十分轻松,体能和精神双方面的消耗都要低于对手,这在大满贯赛事中,也是很重要的优势。而对于费雷尔来说,他不应该有任何的心理包袱,享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放松的心态反而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作用力。

  最后,我们来说说纪录,纳达尔若能再捧火枪手杯,那么他将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八次夺得同一项大满贯赛桂冠的男子球员,此前他与分别7夺温网锦标的桑普拉斯以及费德勒共享殊荣。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