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女皇之战”莎娃胜出 连续两年闯入法网决赛

2013年06月07日07:3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昨天的罗兰·加洛斯,法网女单半决赛,莎拉波娃[微博]VS阿扎伦卡[微博]。尽管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全场送出11次双误,并浪费了4个赛点,但她仍以6比1、2比6、6比4战胜对手,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

  两位“天后”都是有名的“超级女声”,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尖叫女皇之战”。作为卫冕冠军,莎拉波娃自然受到更多关注。此前她的表现一 直十分稳定,手感也趋近火热。反观澳网[微博]冠军阿扎伦卡的晋级道路并非一马平川,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四强,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赛场上,她的实力显然 稍逊一筹。

  不过昨天的比赛堪称针锋相对、跌宕起伏。莎娃一开局就赢了一个6比1,把阿扎伦卡打得连声都喊不出来。不过正当大家以为阿扎伦卡大势已去的时候,她却重新找回了状态,6比2将比赛重新拉回到起点。

  一场阵雨,比赛暂停回来,莎拉波娃显示出了她在红土上的实力,哪怕是连续发球失误依然不能阻止她的强大攻势,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距离自己的卫冕目标又近了一步。

  在随后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小威[微博]以6比0和6比1横扫埃拉尼,与莎娃会师决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