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坚持采访说法语博球迷称赞 欲在夺冠后风骚再秀

2013年06月06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对于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而言,在罗兰-加洛斯说法语远比赢得比赛要难得多。到目前为止,小威在法网已经收获了五场胜利,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她都坚持说法语。

  虽然小威一直表示说法语时自己十分紧张,可素来挑剔的法国球迷却给予其很大的肯定,毫不吝惜掌声。事实上,早在去年,小威就有过在赛后的赛场采访环节中秀下法语的打算。但是美国人首轮就遭遇本土选手拉扎诺爆冷,无缘晋级。不过今年,胜利对于状态正盛的小威而言,不再成为问题。她在前四轮均是横扫过关,一共只丢了10局。虽然1/4决赛面对09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遭遇一番考验,但小威最终还是涉险过关。

  小威透露自己学法语已经有好几年了,但始终缺乏在法网期间说法语的勇气。“和打网球相比,这(说法语)可是要难得多。”

  除了自我完善以及与法国当地球迷套近乎之外,小威学法语还有其他的原因。她在巴黎的Champs-de-Mars区有一套公寓,而且现在正和法国籍教练帕特里克-莫拉托鲁合作,后者也是小威的绯闻男友。

  虽说小威在前几轮赛后用法语接受采访让人印象深刻,但“黑珍珠”的终极目标是能在冠军颁奖仪式上秀下流利的法语。“她准备好了。”在小威拿下1/4决赛后,法国《队报》如此评价,他们谈论的可不是小威的比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