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称教练是落后时信心支撑 透露最爱一款法式甜点

2013年06月05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在法网1/4决赛遭遇到了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的强有力挑战,最终是三盘涉险过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黑珍珠”心情相当不错,她表示关键时刻,正是教练莫拉托鲁的冷静帮助自己坚定了获胜的信心。

  在兑现赛点后,小威也是兴奋庆祝,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这场比赛过程之艰难。“当时我真的很高兴能够获胜,实在是太兴奋了,能够拿下这样一场困难的比赛。”在轻松拿下第一盘后,小威状态起伏,被库兹娃拖入了决胜盘,并且一上来就遭遇破发,0-2落后,接下去发球局又面临再次被破发的危险。小威谈到了当时的心情。“我知道我必须得保住那一局,要想赢得比赛,我就必须那么做。我的准备不够充分,没有料到她(会反扑)。我犯了些错误。不过我没有时间纠结在这上面,我不能让自己变得消极。”

  2009年法网1/4决赛,小威就是输给了库兹娃,俄罗斯人最终夺冠。对于这位已经交手9次的对手,小威给予很高评价:“她是个出色的球员,虽然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可她发挥很稳定,至少在大满贯赛中,她在澳网[微博]进入八强,这里也进了八强。我希望她的排名能上升得更快些。她拿过两次大满贯,这可不是幸运,说明了她的实力。她从不放弃。”

  坐在看台上的教练帕特里克-莫拉托鲁是小威信心的支撑。“虽然我们没有谈过这种逆境,只是谈论些战术策略问题,但是我觉得他对我的帮助还在于,每当我抬头看的时候,他总是显得那么冷静,那么有信心。这也让我更加自信,冷静。”

  小威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去年赛会亚军埃拉尼。“这将是非常精彩的比赛,因为她的发挥那么稳定。在马德里,我们有过一次激烈的交锋。我会做好准备的。我很高兴能在马德里和她交过手了。”

  最后,当有记者提及小威目前的身体状况看起来非常不错时,“黑珍珠”笑着透露:“昨天我吃了点巧克力,前天,大前天也吃了。”难道巧克力是小威难以抗拒的诱惑?“事实上,不是。我其实不喜欢吃巧克力。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来点焦糖巧克力,然后再来一块马卡龙(注:著名法式甜点)。我总是难以抵抗马卡龙的魅力。我还喜欢薯条。不过在我吃这些的时候,只吃一到两块,其他的都扔了。这是关键。”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