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谈首盘落败原因 称与12温网被爆冷战无可比性

2013年05月28日0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连夺巴塞罗那、马德里以及罗马三项热身赛冠军后,纳达尔无疑是今年法网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他的首轮对手布朗茨让他惊出一身冷汗,德国帅哥强劲的发球给拉法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而这样不免让人联想到去年温网与罗索尔一站,但在西班牙人看来,两场比赛没什么可比性。

  “的确是场很艰苦的比赛。对手从一开始就全力击打每个球,我感觉有点跟不上节奏,被调动到各个地方击球,他的战术运用的很成功。我开局的表现不错,但第8局40-15领先没有破发后有点紧张,然后我在发球局的表现非常糟糕。对手的发球很凶猛,第一拍的表现尤为出色。”纳达尔首先简要分析了比赛。

  这是纳达尔和布朗茨首次碰面,对手的精彩发挥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我前面说过了,对他的发球我有所防备,但更多的还是做好在底线的对决。我过去没怎么看过他的比赛,但打成这个水准,排名却无法提升,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为了控制球员服用兴奋剂,网球在今年引入生物护照,记者十分好奇这项新举措实施的状况如何。“我已经不在球员工会了,他们中也没人跟我谈过这事。我只需要去配合他们,维持网球运动的清白。这已经被问了太多次,还是同样的答案。总提这个问题对网球没太多的帮助,事实上这些检查都严格,如果你了解这一切,你就不会再问这样的问题。如果大家永不停歇的谈论关于禁药的问题,会给这项运动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在我看来,你不需过分关注这些事情,网球是很清白的运动。”

  2009年法网的索德林、2012年温网的罗索尔,这两位球员和布朗茨一样都是身高马大的重炮手,不过纳达尔认为这之间没有可比性。“我觉得完全是不同的情况,现在的情况和温网时有了很大不同。罗索尔在第五盘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如果他保持那个水准,我不可能在第五盘获胜,而今天还没打到第五盘。去年温网我准备的并不充分,我没有打出最佳水准,这也是为什么比赛会进入第5盘。当你在草地上遇到罗索尔这样完美的对手,他打出了极佳的水准,就有输掉比赛的可能性。”

  (stef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