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苦战三盘告负首轮出局 创12年来法网最差战绩

2013年05月27日0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正赛首轮的争夺。30号种子大威廉姆斯苦战3小时19分钟,最终6-7(5)/7-6(4)/4-6不敌波兰的U-拉德万斯卡,遗憾首轮出局。这是她继2001年之后,再次在法网遭遇一轮游,是近12年来(2011年未参赛)法网最差战绩,也是职业生涯第5次在大满贯赛首轮出局。

  大威与拉德万斯卡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前者胜出。不过大威近来受到伤病困扰,表现起伏,而拉德万斯卡虽然排名低于大威,但在过去这个月里,两次战胜过世界前15位的选手。

  这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破发大战。状态欠佳的大威在首局就遭遇love破发,尽管她随即回破,但拉德万斯卡的二度破发,使得其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不过两位球员从第6局起开始互破,拉德万斯卡在第12局挽救了一个盘点,将比赛拖入抢七。波兰姑娘建立起6-1的优势,虽然大威连续化解了4个盘点,但拉德万斯卡还是7-5艰难拿下首盘。

  次盘的争夺依旧是以互破开始,大威凭借多一次的破发,3-1领先。拉德万斯卡在第6局回破,追成3-3平,但大威紧接着再次破发得手,重新取得领先优势。可惜美国人发球胜盘局遭破。比赛又一次进入抢七。大威在0-4落后的情况下发力,连取7分,7-4扳回一城。

  决胜盘的争夺,大威开局就被破发,第3局,她虽然顽强地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可还是未能实现保发,拉德万斯卡确立起4-0的优势。2-5落后的大威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胜赛局,保发后追成4-5。在拉德万斯卡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大威挽救了第一个赛点,但还是没能力挽狂澜,波兰姑娘兑现第二个赛点,6-4赢得这场马拉松大战的胜利。

  全场比赛,大威虽然在制胜分方面58-28大幅领先对手,但其非受迫性失误多达66,还送出了6次双误。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