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直言赛季最看重法网 称首轮对手已达顶尖水准

2013年05月25日07:43  新浪体育 微博
赛会头号种子小德出席记者见面会赛会头号种子小德出席记者见面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于下周正式拉开大幕,赛会的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法网之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世界第一直言法网是他本赛季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在谈到首轮的对手时,塞尔维亚人也表示他并不敢轻视首轮的对手。

  在四大满贯中,罗兰加洛斯是塞尔维亚人唯一没有征服过的场地,对此,世界第一直言法网是他在本赛季最看重的一项赛事:“法网是我在本赛季最看重的一项赛事,我想在这赢得胜利,现在的我充满了动力,我将为了征服罗兰加洛斯而不断前进。我知道如果我赢得法网,我将会创造历史,我也会很荣幸的成为全满贯俱乐部的成员。”

  不过,如果他想要赢得火枪手杯,他就必须在半决赛中战胜7届冠军纳达尔,才能有资格参与火枪手杯的竞争,但对于世界第一来说,利好的消息是他在今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中战胜了纳达尔,同时,他也打破了纳达尔在蒙特卡洛第9度问鼎的梦想。对于蒙特卡洛的胜利,塞尔维亚人也表示这是他在职业生涯中度过的泥地赛季最好的一周:“在蒙特卡洛的夺冠是我职业生涯面对泥地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周,这就是事实,这站比赛是法网热身赛中非常重要的一站,在蒙特卡洛面对纳达尔的胜利给了我足够的信心来面对即将到来的法网。”

  世界第一首轮的对手是比利时的戈芬,他曾在去年从资格赛杀出并一路打入十六强,才输给了费德勒。首轮就面对这样的对手,小德坦言他并不敢轻视对手:“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他是一位年轻的球员,现在这些年轻的球员都冲劲十足,他们的实力甚至已经达到了顶尖球员的水准了。他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球员,同时他也懂得如何在泥地打球,他去年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点。我需要在第一场比赛就给自己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le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