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青少年网球选手进行封闭训练 低龄化特点显现

2013年05月20日20: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西安5月20日电 (记者 张一辰)近年来,随着中国女子网球选手频繁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网球运动在内地日益普及。20日下午,来自陕西、山西、河南等地的50余名青少年网球选手将在西安进行为期5天的封闭式训练。

  此次西安站的训练营以强化巩固青少年网球基本技能、学习当今世界先进网球技战术为主要内容,采用训练与比赛相结合的方式,选出本站的男女单打冠军,参加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全国训练营,并有机会在2014年参加国际训练营。

  据了解,网球运动在19世纪中叶由西方传入中国。直至上世纪50年代,网球运动在起点低、基础差的情况下缓慢发展,进入21世纪,随着国际网球赛事在中国频繁举办及这个女子网球选手所带来的明星效应,网球运动逐渐被人们熟知,也促进了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

  训练营主教练杜建宇表示,此次训练营旨在发掘有网球天赋的和潜力的小将,并将网球文化进行发扬和推广,随着网球运动日益走入民众生活,在网球人口不断增加的同时,其低龄化特点也日渐显现。

  2011年,李娜[微博]法网夺冠,成为亚洲首位网球大满贯选手,随后,“网球热”席卷全国,并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也走进网球场,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庄琦已有近两年的球龄,她告诉记者,目前从击球力量到对技战术的理解均显稚嫩,但李娜的成功是她自己坚持训练的动力。

  已故ATP[微博]执行主席布拉德·德拉维特曾表示,中国金花在世界网坛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其对网球运动兴趣的提高,对所有参加网球运动的人、网球产业和制造业而言颇具积极意义。

  中国网球协会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中国的网球人口达812万人。(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