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费德勒横扫西蒙进8强 费雷尔收礼再战纳达尔

2013年05月17日0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总奖金为3,204,745欧元的ATP[微博]罗马大师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延续好状态,用时不过62分钟,便以6-1/6-2横扫法国名将西蒙,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费德勒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他1/4决赛的对手将是波兰新星扬诺维茨,后者3-6/7-6(2)/6-4逆转9号种子加斯奎特。

  费德勒在首战用时50分钟赢得一场速胜。他与西蒙此前4次交手,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本次罗马是两人首度在红土场上遭遇。费德勒从比赛伊始就迅速进入状态,第2局尽管浪费了破发机会,但接下去三局,瑞士人连得12分,连破带保,很快获得4-1的领先。受到压制的西蒙在第6局又一次面临被破发危机,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直接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仅耗时23分钟,费德勒6-1先声夺人。

  进入到第二盘后,西蒙的表现依旧没有提升,首局再次遭遇破发。费德勒love保发后,2-0开局。虽然此后双方在场上的竞争趋于激烈,但西蒙始终没能在费德勒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反倒是关键的第7局,法国人又一次陷入苦战,双方7次战成平分,西蒙顽强挽救了前4个破发点,但还是被费德勒抓住机会,完成破发。5-2,比赛进入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他直落四分,6-2再次收获一场速胜。

  费德勒将与波兰的扬诺维茨争夺四强席位,后者在3-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7-6(2)/6-4连追两盘,逆转9号种子加斯奎特。而4号种子费雷尔则是不战而胜,对手科赫尔斯奇雷伯退赛,费雷尔再次在1/4决赛与同胞纳达尔狭路相逢。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