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塞莱斯本可赢更多大满贯 格拉芙不该无视她

2013年05月02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如果前世界第一塞莱斯没有在1993年遇刺,她或许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1993年4月,塞莱斯在赛场上被一名格拉芙的疯狂球迷刺伤。1995年8月,塞莱斯重返巡回赛,但是那之后,她只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即1996年澳网。最终,塞莱斯职业生涯大满贯数量定格为9个。

  “她本可赢得更多。”拥有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纳芙拉蒂洛娃说,“(如果没有遇刺)我们本来会谈论莫妮卡拥有最多大满贯冠军,超过玛格丽特-考特(24个),格拉芙。格拉芙拥有22个大满贯,但她没有遇到足够实力的对手。那家伙(行刺者)改变了网球历史,毫无疑问。”

  塞莱斯的好友、曾经的对手玛丽-乔-费尔南德斯说:“人们忘记了,如果你看下(塞莱斯)的成绩,她拥有9个大满贯,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职业生涯。但是她原本至少能拿到两倍于此的大满贯头衔,她将我们的比赛提升到了另一个水准。”

  前球员帕姆-施莱弗认为遇刺事件让格拉芙承受了很大的负担。但纳芙拉蒂洛娃持不同意见。“我能肯定这让(格拉芙)很震惊,但是她赢得了更多的荣誉。如果这件事真的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她就应和莫妮卡建立起很深的联系,而不是无视她。最初(格拉芙去医院看望塞莱斯)是很好,但在那之后呢?”

  而格拉芙曾经说过,在医院之行后,塞莱斯拒绝接听她的电话。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