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赛李娜赛点送致命双误 不敌莎娃无缘冠军

2013年04月28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95,707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赛会前两号种子、同样是过去两届法网冠军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2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微博]经过两盘激战后在赛点发出双误,最终以4-6/3-6不敌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继澳网[微博]后再次遗憾屈居亚军。而赢得这场耗时94分钟大战的莎娃,也捧起了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头衔。

  这事李娜和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14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中中国金花以5胜8负处于下风。两人前五次交手俄罗斯美女全胜,之后李娜则赢得了4连胜,这其中便包括2011年的法网半决赛。去年双方三次交手胜利均属于莎拉波娃,包括了超五赛事罗马站决赛的逆转艰难获胜。作为过去两届罗兰加洛斯的冠军得主,两人在红土上有过三次交手,莎娃以2胜1负占优。但三场比赛均比分胶着,其中两场比赛更是通过三盘才决出胜负。刚刚在澳网半决赛痛击莎娃的李娜本周表现明显优于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卫冕冠军,因此她也被看高一线。

  比赛伊始,更快进入状态的莎拉波娃就在化解李娜发球局的局点后,利用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取得破发。随后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卫冕冠军确立2-0的领先。稳住阵脚后李娜逐渐在底线抢回一些优势,正手反斜线制胜得分也帮助她追回一局。而经验丰富的莎娃在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就依靠正手相持得分继续以3-1向李娜施压。压力之下金花一姐失误增多,一次正手下网后发球局也再度遭到了破发。局间姜山进场会李娜进行指导,随后进行战术调整的李娜终于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取得回破。在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后赛会2号种子终于凭借一记外角发球保发,将比分追成3-4。在关键的第八局中莎娃虽然曾因双误错失局点,但稳定的正手进攻仍然帮助她守住发球局,再次以5-3拉开比分。尽管李娜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不过同样依靠发球连续得分的莎娃还是顺利以6-4拿下首盘胜利。

  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李娜在次盘开局漂亮的直落四球保发,以1-0领先。不过莎拉波娃并不打算在气势上有任何让步,正、反手两面开弓的卫冕冠军同样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这个阶段两人都将发球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再次互保发球局后比分仍然以2-2处于胶着。在第五局中莎娃曾依靠接发球压迫逼出破发点,但关键时刻李娜还是凭借外角发球挽救破发点,随后反手和正手连续轰出制胜球后,她就继续以3-2领先。不过莎拉波娃并没有就此退让,顶住压力扎实保发后,俄罗斯美女也用一声“Come On”为自己振奋士气。随后接发球成功率明显提高的卫冕冠军在化解局点后,终于依靠一记正手穿越球打破了场上僵局。顶住李娜的疯狂反扑后,莎拉波娃就把比分拉开至5-3。士气明显受挫的李娜在盘末发球局连续出现失误,赛点上一记双误让她将胜利交出,莎娃最终以6-3完成卫冕,拿下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头衔。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