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评戴杯受伤直言糟糕 称使命感让其战斗到底

2013年04月09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2013年戴维斯杯1/4决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主将之争的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微博]以7∶5、6∶7(4)、6∶1、6∶0战胜奎雷伊,帮助塞尔维亚如愿晋级半决赛。小德在比赛第三局扭伤脚踝,他说,是团体赛的使命感让他咬牙坚持到了最后。他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恢复,不要错过即将开始的蒙特卡洛赛。

  德约科维奇与奎雷伊的比赛并不太顺利,在比赛中段,小德扭到了脚踝。“这伤不可能发生在更糟的时机了,在受伤之后的30分钟内,每一个动作我都感觉疼痛,我需要很谨慎地击球。我当时想到的就是为塞尔维亚赢得胜利,很高兴我做到了。”赛后,小德的脚踝被包扎好,他计划前往蒙特卡洛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带伤坚持比赛,小德说这是团体赛的使命感。“如果只是一项ATP巡回赛,也许我的想法会不一样。对于戴杯我有更多的动力,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去完成比赛。如果不是为了祖国而战,没有队友在我左右,我不确定自己能否继续。这是少有的情形,有15个人作为你的队友为你加油,这是很大的责任。”

  受伤为小德随后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伤病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只能说尽力去避免。目前还不知道详细的受伤情况,只能说比赛结束一小时之后它看起来并不理想,现在我确实有些担心,因为看起来有些浮肿,这通常不是什么好的征兆。我只能说自己会尽力恢复,但在比赛开始之前恢复是否现实?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在阿根廷与法国的强强对话中,博洛克在关键的决胜场之战中击败西蒙,成为了阿根廷队取胜的英雄。罗索尔险胜科罗勒夫,帮助捷克淘汰哈萨克斯坦。拉奥尼奇对阵塞皮的胜利,让加拿大历史性地闯入四强。本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