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硬地胜率历史排行:费德勒居榜首 小德位列第四

2013年03月08日11:52  ATP中文官网

  三月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即将上演两项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硬地赛,根据FedEx ATP可靠性区域数据我们来看一下职业生涯在硬地球场胜率最高的球员们。

  硬地球场的球速一般属于中速并且通常会中和掉一位球员所具备的所有优势。“现在有太多球员都能在硬地球场打出好成绩,”布拉德-吉尔伯特ATPWorldTour.com说道。“球很明显会弹得更高,而且调整都需要用点时间,但是这种场地适合任何打法。”

  罗杰-费德勒凭借543胜112负(.829)和52个硬地冠军头衔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在此类场地上统治地位。他在FedEx ATP可靠性区域数据硬地球场最佳胜率领先伊万-伦德尔, 394胜83负(.826),以及吉米-康纳斯, 509胜108负(.825)高居榜首。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微博]则以309胜70负(.815)排在第四。

  迈茨·维兰德对ATPWorldTour.com说道,“费德勒技术全面而且他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得到了回报。他能很快忘记失败并且重整旗鼓。很显然,你年纪渐涨后移动就会变慢,通常每个球都会慢一步,但是这个时候费德勒的精神力量就起到作用了。毫无疑问他在将来的一两年里将会拿到更多冠军。”

  本月,在印第安维尔斯进行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和在迈阿密进行的索尼网球公开赛则会给ATP世界巡回赛的选手们带来不同的挑战。

  蒂姆-亨曼给ATPWorldTour.com解释道,“印第安维尔斯的沙漠空气比较稀薄,天气常常炎热和干燥。而接下来的迈阿密则是潮湿而且多风的。所以两项赛事都需要你做很大的调整。这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在1994年连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冠军的皮特-桑普拉斯补充道,“在加利福尼亚球的速度要快点,而在比斯坎湾你则会出更多汉而且打得也要更吃力。”

  贾斯汀-吉梅尔斯托博对ATPWorldTour.com说道,“硬地球场最好的地方就是它通常需要球员技术全面。每一种类型的球员都可以成功的,因为每种球风都能在这种场地上有所作为。在硬地上最成功的球员都是全面地。他们需要拥有的武器有:能得分的发球,优秀的移动的防守技术,出色的网前技术,以及好的体能。”

  作为二号种子出战印第安维尔斯的费德勒曾在巴黎银行公开赛夺得冠军,包括去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