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看点:费德勒穆雷争第二 纳达尔硬地首秀

2013年03月06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本赛季首项ATP1000赛暨巴黎银行大师赛即将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拉开战幕。在诸多看点中,手握两冠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将继续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他能否在这里演戏赛季不败战绩尤其让人关注。纳达尔的膝盖能否应付能否这项硬地赛?穆雷[微博]是否有机会在两周后取代费德勒的No.2位置?而老调再次重弹:在这里谁又会成为四巨头的最大挑战者呢?

  小德不败金身继续延续?

  携澳网[微博]实现三连霸的气势,德约科维奇在来到迪拜后表现依旧强势。以不失一盘的战绩轻松夺冠,德约科维奇将自己的赛季不败战绩延续到13场,各项赛事的连胜纪录也扩大到18场了。最为可怕的是,已经对世界前十积累了13场连胜的德约科维奇,似乎逐渐找到了两年前的感觉。当时打破职业生涯瓶颈的塞尔维亚人从墨尔本开始就一路狂奔,最终到法网半决赛才被费德勒终结连胜。正是从那时候开始,小德就打破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多年统治,蜕变成今日球王。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被伊斯内尔爆冷,肯定会让德约科维奇更为小心。印第安维尔斯看起来还不是塞尔维亚人这一次狂奔的终点。

  纳达尔硬地测试膝盖

  休战七个月后,纳达尔终于在二月份的南美红土赛上复出。从首站智利赛决赛遭泽巴洛斯逆转,到巴西艰难斩获复出首冠,再到墨西哥横扫费雷尔夺冠,红土之王已经逐渐找回了在泥地比赛的感觉。赛后纳达尔说能在红土上自如的追逐来球,让他感觉很好。但纳达尔的膝盖能否应付印第安维尔斯的硬地,正是他接下来面临的考验。也许对西班牙人而言,今年的最重要的目标仍是守住火枪手杯。但如果他想与其他三巨头一较高低,硬地是不能丢掉的阵地。而且如果能在硬地大师赛上积累更多积分,力争在法网前重返世界前四,对他的法网卫冕之旅也将是积极的因素。

  费德勒与穆雷的世界第二之争

  作为去年赛会冠军,费德勒在今年巴黎银行赛上不仅要面临卫冕的压力,还有穆雷的穷追猛打。由于在去年首战就遭到淘汰,因此英国人在本届巴黎银行赛上有着可观的涨分空间。在扣除了去年这项赛事的积分后,费德勒依旧以8535分排名第二,不过对穆雷的优势已经不足400分了。那就意味着只要穆雷夺冠,费德勒必将被挤出世界前二。假如费德勒最终在四强前就遭到淘汰,那么穆雷只要闯入决赛,也将晋级世界第二。

  谁来挑战四巨头

  虽然纳达尔已经跌出世界前四,但在墨西哥决赛仅让取代他排名位置的费雷尔拿下两局,也说明了他在四巨头里的位置不容动摇。这是一个被谈论了无数次的问题,而焦点永远也锁定了那么几个人身上。伯蒂奇在迪拜挽救赛点击败费德勒,在技战术实力上均显示出冲击四巨头的本钱。然而决赛和小德较量时,关键时刻永远欠缺一口的表现也正是他与巨头们最大的差距。德尔-波特罗的腕伤让他失去了昔日的锐气,而起伏不定的特松加更像是个定时炸弹。伊斯内尔去年在这里击败德约科维奇带来大惊喜,但现阶段美国小巨人状态却已经大幅下滑。诸如蒂普萨勒维奇[微博]、加斯奎特等人,恐怕只有在超水平发挥时,才能给四巨头带来一些威胁。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