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亨曼今夏联手出战慈善赛 助患癌好友积极康复

2013年02月22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英媒体报道,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微博]与已经退役的前辈亨曼将于今夏联手,在女王俱乐部为球迷奉上一场慈善表演赛。据悉,这次的慈善表演赛将于女王杯决赛当日进行,所募得的善款将用于马斯登皇家医院癌症慈善基金会,而穆雷的好友哈金斯目前正在伦敦的马斯登皇家医院接受治疗。

  去年圣诞节期间,英国双打选手罗斯-哈金斯被诊断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27岁的他于今年1月开始接受化疗。积极乐观的哈金斯也希望能够回馈一直帮助、支持自己的人们。

  他说:“自从我被确诊,并开始在马斯登皇家医院接受治疗以来,我一直想做些什么来感谢这些好心人对我的帮助。我想过组织一次网球赛事,与赛事总监克里斯-科莫德以及草地网球协会取得了联系,他们建议在女王杯决赛之后进行慈善赛。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然后我问了安迪的意见,他很支持,他愿意参加这样的慈善赛。现在蒂姆也答应参加。这真的太棒了。”

  穆雷在得知哈金斯患有癌症后,深感震惊。年初,他在布里斯班赛成功卫冕后,就特意表示要将冠军送给正在与癌症作斗争的哈金斯。随后出征澳网[微博],穆雷也是誓言“会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支持罗斯,让他能微笑面对考验”,最终穆雷闯入了决赛。

  谈到女王俱乐部的这场慈善赛,穆雷表示:“当罗斯开始考虑这个点子时,我就知道自己肯定会参与其中。我们希望这一天能让人牢记,所以我们与一些热爱网球的名人取得了联系。”

  穆雷和亨曼曾在ATP巡回赛中有过4次交手(穆雷3胜1负),但两人还从未在英国本土较量过,也从未在草地赛场遭遇过。据悉,这次的慈善表演赛将是双打对决。退役后,目前亨曼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打高尔夫上,但他表示很期待女王杯的对决。“这是个很好的主意。能够再次亮相女王俱乐部的中心球场,肯定很有趣,而且还是和安迪一道。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借这个机会为马斯登皇家医院癌症基金会募集善款,他们一直在帮助罗斯恢复。”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