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直言返No.1非唯一目标 阿扎避谈交战纪录劣势

2013年02月12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15届大满贯冠军塞雷娜-威廉姆斯只要在即将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闯入半决赛,她就将自2010年十月后首次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一旦实现这个目标,小威也将超越埃夫特,成为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球后。不过31岁的小威想要实现这一壮举并不容易,因为在卡塔尔公开赛上世界前十球手中有九位姑娘都会出战,竞争非常惨烈。

  其实在澳网时小威就有望重返世界第一,不过当时一直表现强势的她在八强爆冷被19岁同胞斯蒂文斯逆转。而在墨尔本的征战过程中小威饱受伤病困扰,首轮与罗马尼亚姑娘霍尔比赛时就意外扭伤了脚踝。输给斯蒂文斯一役,也与她拉伤腰背有关。“现在我感到好多了。”小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脚踝还是背部,都已经痊愈,“基本这样的事情也不能太过着急,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会检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

  小威在2010年退位世界第一给沃兹尼亚奇,随后由于严重的伤病困扰,她的世界排名也不断下滑。不过在去年美国黑珍珠显示出复苏的势头,赢下温网、美网以及年终总决赛三项重大赛事的冠军。此外她还在伦敦奥运会上单、双打均实现夺金的目标,风头一时无两。虽然去年在法网首轮遭到爆冷淘汰,成为她全年成绩最大的瑕疵,并因而失去了与阿扎伦卡争夺年终第一的本钱。不过在法网后仅输掉一场比赛,小威再次显示出惊人的统治力。

  如果小威在多哈过早被淘汰,阿扎伦卡即便只是获得亚军也能继续守住球后宝座。莎拉波娃在多哈也同样有机会再尝世界第一的滋味,只要小威在四强前就遭到淘汰,而阿扎伦卡又没有闯入决赛。那么莎拉波娃就可以携冠登上世界第一。而根据签表走势,小威在1/4决赛有可能遭遇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捷克姑娘科维托娃。不过美国老将首先还是把目光瞄准第一个对手:首轮轮空的她将遭遇西班牙好手加里奎斯和俄罗斯小将加夫里洛娃之间的胜者。

  “我想那会是一种很棒的感觉。”小威展望如果能重返世界第一时说,“显然这是我希望完成的事情,但并非我唯一的目标。因此如果实现了,那固然是很棒。即便最终未能实现,也不见得有什么损失。”而阿扎伦卡并不愿过多讨厌关于排名的问题,但她承认三强鼎立争夺世界第一,提升了女子网坛的深度。“这真的很让人兴奋,facebook跟twitter上都已经热炒起来了,大家都有各种各样的疑问。”阿扎伦卡说,“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大家要一直保持这样的竞争精神。能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将给予我们更多的动力,去享受女子网球。很多姑娘都在不断鞭策自己,女子网球也将不断进步。”

  而阿扎伦卡想要在多哈卫冕的主要竞争对手,无疑就是小威。尤其是对战纪录上以1胜10负落败,白俄罗斯姑娘似乎对小威毫无办法。“我当然对此感到失望。”阿扎伦卡谈到自己与小威的交手纪录时说,“但我不会只从消极的方面去考虑。那些都是过去的事了,而我也不是一个喜欢回顾过去的人,因为我要给自己制造新的回忆,把专注力都集中到眼前以及将来。”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