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缺阵瑞士陷票房危机 戴杯首轮损失接近百万

2013年02月05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上周末刚刚结束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争夺中,缺少球王费德勒的瑞士队2-3不敌卫冕冠军捷克队。而据瑞士媒体Blick.ch报道,此次费德勒缺阵也使得瑞士戴杯主办方遭遇近100万瑞士法郎的损失。

  瑞士队此次是坐镇日内瓦主场,不过费德勒出于延长职业生涯以及更多陪伴家人的考虑,并没有选择出战。瑞士戴杯主席埃里克-凯勒称日内瓦此次承办,出现了15至20万瑞士法郎的赤字。假如费德勒出战,凭借其球星号召力,预计赢利至少可达70万瑞士法郎——去年戴杯首轮,瑞士同样是主场作战,当时与美国队的较量在弗里堡进行,瑞士方面的收入就达到了70万。

  凯勒表示费德勒的缺阵让瑞士队陷入了困境。“自从抽签结果揭晓后,去年9月只有3、4个人是全职员工,到了最后阶段,我们的雇员增加到了30到40人左右。”凯勒谈到整个筹办过程,“瑞士可使用的场地数量有限,日内瓦或者是巴塞尔。因为戴杯举办期间,恰恰是冰球赛季期间,场地很紧张。”

  瑞士网协最终确定将主场设在日内瓦。“我们也联系了巴塞尔方面,因为我们很想让罗杰有真切的主场感受。”凯勒说。不过随着费德勒确定了2013年赛程,确认不会参加戴杯,瑞士队选择了日内瓦。尽管瑞士队还有瓦林卡,但可容纳4000人的日内瓦Palexpo场馆只售出了3000张球票。凯勒说:“没有电视转播,没有费德勒,我们甚至拉不到足够的赞助商。”

  而瑞士队以总比分2-3败下阵来,瓦林卡竭尽全力,出战两场单打和双打,却没能帮助主队获胜,尤其是双打较量,他和齐乌迪内里搭档,与捷克的伯蒂奇/罗索尔鏖战创戴杯纪录的7小时,最终长盘22-24惜败。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