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获澳网官网另类大奖 决赛1800万国人收看创新高

2013年01月29日06:05  大连晚报 微博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昨天上午,李娜[微博]以及她的团队返回国内,不过,李娜与姜山从香港转机直飞武汉,而卡洛斯则回到北京。这也让在北京机场接机的一些媒体感到失望,卡洛斯表示,李娜需要和家人好好待几天。

  虽然已经回国,但李娜所带来的影响力并没有结束,在澳网[微博]官网的评奖中,李娜还是墨尔本的宠儿,而在国内,李娜热也有可能继续升温。

  李娜的脚伤没事

  在结束了澳网比赛后,李娜于昨天上午返回国内,不过,李娜并没有随团队一起回到北京,她与姜山在香港转机直接回到武汉,据称李娜很想和家人在一起待几天。其实在澳网期间,李娜就表示在比赛后会消失一段时间,这个计划并没有因为澳网失去冠军而改变。据卡洛斯说,李娜现在最需要的是和家人好好地待几天。

  据卡洛斯透露,李娜的下一个比赛将是在多哈或者迪拜,不过,卡洛斯表示他不会陪李娜一起去参加这个比赛。卡洛斯说,虽然澳网已经结束,但整个教练团队还要继续总结澳网的得失,以便更好地应对今后的比赛。对于球迷关心的李娜的脚伤问题,卡洛斯表示,李娜在赛后到医院对头部、颈椎、膝盖和脚踝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李娜的伤势并不严重,”她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休息,彻底的好好休息几天。

  李娜获澳网官网另类大奖

  李娜虽然回国了,但在澳网官网的一项评奖中,李娜却独享“金话筒奖”,从这个另类大奖中可以看出,李娜在澳网的人气有多旺。

  随着德约科维奇[微博]和阿扎伦卡[微博]分别卫冕男单和女单冠军,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也正式落下了帷幕。昨天澳网官网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爆米花网球颁奖典礼”。在这次颁奖典礼上,最终获得女单亚军的我国球员李娜凭借着幽默睿智的言语获得“金话筒奖”,还因为女单决赛中两次意外摔倒而输球,和斯托瑟、特松加一同获得了“最令人两腿颤抖输球奖”。

  在澳网官网的获奖理由中,李娜有这样一段采访语录被引用。主持人问:“今天比赛中的摔倒影响到你了吗?”李娜说:“当理疗师来的时候,她就像这样‘看着我的手指’,我就开始笑。当时我想,这是网球场好吗,不是医院里。她就这样‘看着我的手指’,因为我一开始没看,我只是看着她的眼睛。她说‘看着我的手指’,我说‘为什么?我很好啊’。”主持人问:“你觉得你为什么会摔倒?”李娜说:“因为我太笨了(微笑)。”主持人问:“今年的失利是不是比2011年的失利更让人心碎?”李娜说:“为什么这么说,都是一样的事情,我都输球了。”

  李娜带来收视新高

  除了澳网观众没有忘记李娜出色的表现以及她在赛后幽默的谈吐,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李娜的澳网决赛在中国的收视率再创新高,大约有1800万观众看了李娜与阿扎伦卡的澳网决赛。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场李娜的澳网决赛,仅CCTV5收视率就高达1.52,收视份额则有7.20(在澳网女单决赛的时段中,100个收看电视的观众中有7.2人选择观看李娜的比赛),这是伦敦奥运会后最好的收视表现。”根据测算,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观看李娜决赛的观众有近1800万人。

  当然,李娜的热度并没有随着澳网与冠军无缘有所减低,相反,她的热度将会继续升温,也许在下一个大满贯的赛场中,李娜的收视率还会带来更大惊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