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宣布AC米兰目标前三 帕托临别赠言:沙拉维比我棒

2013年01月29日00:11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两连胜,借助这两轮罗马和佛罗伦萨的不胜,米兰连续超车。上轮跻身前6,本轮又超越紫百合挤进前5。稳住欧战区,进一步向欧冠靠拢。本轮拉齐奥意外主场输球,仅领先米兰6分。

  如功臣沙拉维所说:“排在10名开外的黑色时期过去了,我们稳步上扬。”去年阿莱格里预测:“明年2月份积分形势会大不同,我们会在高位。”如今看来并不都是自我激励的空洞妄言。豪门的气质,下半程渐渐渗透出来。

  冲浪发型合作进球

  两位发型怪异的少年前锋打出精细中路配合,尼昂左摆右扣吸引三人防守,突然手术刀向前短传。沙拉维由左至右横向拉动,接球顺势转身晃开后卫,斜射远角,结束他4轮联赛进球荒。“我又不是一辈子不进球,只不过4场而已,还都在联赛。意大利杯对尤文,我进球了,所以不进球场次只是2场。”被卡瓦尼抢走最佳射手的小法老不喜欢危机论:“阿莱格里告诉我,保持自然,不要把进球当做重负,别太着魔。他说得对,只要我正常发挥,进球迟早来。”破门后,他和队友做出像行酒令一般的撞拳、挥手组合庆祝动作。冬歇前那个势如破竹的法老又回来了。

  他和助攻的尼昂都留着 “冲浪”发式,只不过沙拉维的更高更有型,法国人的很短,只有中路一搓。沙拉维解释他为何选择这个发型:“我身高1.78米,这种发型让我长高到1米8……请大家不要以发型来评论人,要看球员的综合行为,头发能说明什么?去年贝卢斯科尼也让我剪头发,今年就改口了,说只要我进球随便怎么留。”

  他澄清,和尼昂没有任何事先约定,纯属两人和人选择雷同:“尼昂第一次出现在米兰内洛,就是这扮相,冲浪头发旁边的五角星图案给我印象太深了。”沙拉维称赞尼昂 “像巴洛特利”:“不是外形,而是能力和身体素质。他才18岁,力量惊人,训练中经常上演不可思议的动作,他的融入速度超出我想象,米兰看人看得很准。”

  阿莱格里曾为沙拉维4轮球荒开脱:“那是他的喘息时间。”沙拉维将重新进球归功于教练队友的信任和帮助,也归功于家人的爱护,“为了来照顾我,父亲都换了工作。哥哥也常来看我。对一个年轻人来说,有家人的照顾和鼓励很重要。”帕托走时留话:“艾尔(沙拉维)肯定比我更棒,他是米兰正确的赌注。”沙拉维则想念帕托:“希望他说得对。可目前为止,我的贡献还不如他。”

  “疯狂的法老”高效组合

  沙拉维喜欢搜集球星战袍,偶像卡卡的球衣他早已珍藏,下个目标是2月份的梅西。意记者不看好米兰前景,认为和巴萨[微博]的淘汰赛结果注定,“更像一场无压力的友谊赛。”“谁说的?”沙拉维大摇其头,“比赛从0比0开始,是11对11。再说,巴萨以大热身份备战然后被米兰干掉,这事不止一次了。”直指1994年欧冠经典决赛,那个时候,他还没出生。“对,我是很年轻,但我对足球历史有足够了解,我有资本说,比赛是踢出来的,不是口头评论出的。”

  沙拉维+帕齐尼,米兰越发像这两个射手的球队。沙拉维4轮不进球的赛事,帕齐尼只要出场就破门,共进4球,新年前两场胜局对锡耶纳和博洛尼亚,“疯子”完成制胜的3球。与桑普的零蛋平局,帕齐尼停赛,博扬[微博]首发。上周四与丁级队热身也是两人的派对,沙拉维大四喜,帕齐尼梅开二度,媒体给这二人的组合命名“疯狂的法老”。两人组合是老贝时代第二高产的配对,仅次于核弹头加盟赛季与比尔霍夫的搭档(如表格)。

  帕齐尼运气不佳,倒勾偏出,只能推迟职业生涯联赛进球破百的时间。他联赛入球99个,意甲90+意乙9。其中桑普36,佛罗伦萨25,国米[微博]16,亚特兰大12,米兰10。故主亚特兰大是他较为喜欢的靶心,此前破门6次,在个人履历中只少于对博洛尼亚和莱切的7球。

  阿莱格里越坐越稳

  中场还是上轮的搭配,博阿滕-蒙托利沃-弗拉米尼,诺切里诺丢了位置,那不勒斯提议用泽马伊利交换诺切里诺,米兰拒绝。锋线固定为沙拉维-帕齐尼-尼昂,阿莱格里讲述,罗比尼奥[微博]不首发因身体状况不佳,冬季转会未遂留有后遗症。

  “很高兴罗比还在米兰。前天他度过了29岁生日,我更高兴听到他说还想在米兰踢五六年。我们需要真正的罗比尼奥,那个快乐的巴西天才正在回归最佳。球队在进步,博阿滕在中场线逐渐找到感觉,沙拉维就算不进球表现也值得肯定。第三名不是梦。德罗巴[微博]、巴洛特利谁能来?无所谓,只要是能让球队实力提升并给米兰上下制造激情的人,我都欢迎。”

  瓜迪奥拉花落拜仁[微博][微博],令不少米兰改革派粉丝唏嘘,可能也包括老贝。阿莱格里则长出一口气,总算暂离帅位讨论:“即便如此,觊觎我位子的人还是一大把,任何时候都不会变,不以瓜迪奥拉为转移。我习惯了。”

  加利亚尼也少了个重担:“瓜迪奥拉去拜仁我早料到了,还有比这更正常的结果吗?足球是一个国家经济的镜子,德国是欧洲经济的火车头,是经济最稳定的国度,不选那里选哪呢?”他引用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原话,嗔怪意大利政府之意跃然纸上。蒙托利沃接受采访时为现任教练说话:“青春化路线很棒,但一定要和阿莱格里一起执行下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