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澳网决赛小德跌倒仍拿分 凌空抽射展精湛脚法

2013年01月27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扎伦卡携男友观战澳网男单决赛。阿扎伦卡携男友观战澳网男单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经过14天的角逐,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终于迎来了最后的男单决赛争夺,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穆雷[微博]这两位顶尖球员的对决也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开赛前,罗德拉沃尔球场内便座无虚席,而双方的球迷阵营也都是早早的严阵以待,脸上涂着各种彩绘、举着国旗的球迷随处可见。而在昨天刚刚卫冕女单冠军的阿扎伦卡[微博]也携男友出现在看台上,来欣赏这场焦点大战。

  比赛开始后,两位球员的确向人们期望的一样上演了相当激烈的对抗。比赛第6局,德约科维奇多次拿到了破发点,现场双方的球迷也都不遗余力的在两位球员呐喊。在穆雷最终保发后,苏格兰人的球迷们也唱起了助威歌为偶像加油。第7局再次出现了精彩一幕,小德在一次救球时不慎摔倒,但是塞尔维亚人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完成了回球,并在爬起后迅速赶到网球,以一记小球拿下了这一分。现场球迷也对这戏剧性的一分报以了热烈的掌声。不过这次意外跌倒却致使小德的右手肘和腿部均有擦伤。

  最终双方各自保发,首盘比赛也进入了抢七的争夺。抢七中,穆雷迎来了完美开局,连续的压迫性大发迫使小德出现了较多的失误,而英国人每赢下一分后,他的包厢中所有人都会攥拳为他呐喊,相比之下,德约科维奇的包厢中则显得充满了紧张的情绪。最终穆雷以7-2拿下首盘,而在之前多次浪费破发点的德约科维奇则显得有些懊恼。

  进入第二盘,德约科维奇依旧未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多次失误后,小德甚至用左脚奋力将球踢向了对面,以此来发泄心中对于自己发挥的不满,不过素来酷爱足球运动的塞尔维亚人的这记“左脚凌空抽射”,因为其精湛的脚法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而在之后表现依然没有改观的塞尔维亚人又将怒气发泄到了球拍上。不过好在小德还是顺利的将局分紧紧咬住,比赛也只得再次进入抢七。第5分,穆雷的发球分,在他一发出界后,现场突然飘进了一片羽毛,这也干扰了穆雷而发的节奏,最终发出一记双误,被对手率先取得迷你破发。最终他也如愿扳回一盘。

  第二盘结束后,穆雷申请了医疗暂停。通过画面来看,由于剧烈的奔跑导致脚上的血泡被磨破,因此急需对脚步进行包扎保护。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