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赢比赛笑称“很刺激” 展望32强对阵显自信

2013年01月16日14: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墨尔本1月16日电(记者 王曦)16日进行的澳网[微博]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尽管遭遇些许波折,但中国金花李娜[微博]还是以6比2、7比5直落两盘击败加沃尔索娃,晋级下轮。

  “很刺激。”赛后谈及比赛感受,李娜的回答简单明了。心情不错的她告诉记者:“今天打完比赛快到休息室的时候,和卡洛斯说,第一次和他们想发自内心的笑,感觉自己在场上太有‘病’了。”

  说这话时,李娜一脸笑容。她说,第一盘节奏控制得很好,而第二盘则有一点放松,因此让对手连续破掉了两个发球局。“第一盘有点太自信了,有点松懈,让对手找到了一些机会。”特别对于第二盘3比5落后时疯狂追分的一幕,李娜坦言:“现在赢球了可以说当时很坚定,但当时怎么可以说很坚定呢。”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让李娜至今在澳网海信球场保持着全胜的记录。对于有记者提出“是否准备申请以后比赛都在这里打”的问题,李娜笑着说:“可以考虑一下,但我没有这个权利。”

  对于大满贯一天比赛、一天休息的赛制,李娜笑言:“舒服太多了。第二天可以休息,因此就可以跟教练沟通,解决上一场出现的问题,不像每天打一场的赛事,下一场的问题和上一场一样。”

  而老乡吴迪[微博]昨天在男单赛场的首次亮相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对此,与这位小师弟私交甚笃的李娜表示,澳网之旅对于吴迪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他经历过了,等第二次再来,就不会再有第一次的紧张,比较适应了。”

  至于自己当时给吴迪发的“不要紧张”的短信,也让李娜再一次谈起自己的心态问题。“自己也是经过几年的磨练,才慢慢变得淡定。虽然目前不是所有事儿都能淡定,但自己还是要努力做到极限。”

  根据赛程,李娜下一场的对手很可能就是去年温网第二轮爆冷淘汰了自己的科斯蒂亚。对此,中国一姐的自信显露无疑:“她现在还没上场比赛呢,因此下一场的对手我还不知道。”(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