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A-拉德完胜携科贝尔进8强 沃兹不敌库兹娃

2013年01月08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13年WTA顶级巡回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展开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在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日本传奇老将伊达公子时,以6-4/6-3顺利过关,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而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以7-6(4)/1-6/6-2击败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微博],同样晋级八强。

  面对赛会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伊达公子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不过波兰姑娘随即提升状态,回破后把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互破的节奏,日本老将虽然总是率先破发得手,却也始终未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拉开比分。最终在前八局结束后,比分依旧形成4-4的平局。在关键的第九局中A-拉德万斯卡开始积极提升发球状态,率先拿下发球局后,她就以5-4占得先机。伊达公子在盘末还是没能实现保发,最终以4-6交出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A-拉德万斯卡和伊达公子的发球表现都开始回稳,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不过进入盘中阶段,在悉尼的高温下,A-拉德万斯卡逐渐显示出年轻19岁的体能优势。抓住伊达公子状态下滑的机会,头号种子率先取得了破发,并在抵挡住日本老将的反击后以5-2拉开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A-拉德万斯卡最终以6-3先拔头筹。

  今天另外一场焦点大战是库兹涅佐娃对阵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尽管丹麦甜心在过去和库兹涅佐娃的七次交手中赢得了五场胜利,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却是俄罗斯姑娘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盘中阶段沃兹尼亚奇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在第八局实现回破后,以5-4反超比分。不过在盘末的关键分的争夺中,库兹涅佐娃最终顶住了两次非保不可的压力,在抢七中以7-4先下一盘。

  不过进入第二盘后形势却出现了逆转,展开猛烈反扑的沃兹尼亚奇抓住库兹涅佐娃状态下滑的机会三次破发得手,以6-1轻松的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库兹涅佐娃在决胜盘开局找回首盘进攻手感,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以2-0领先。沃兹尼亚奇随后非但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在第七局因过多的失误而再度交出了发球局。最终库兹涅佐娃把握住发球胜赛局,以6-2笑到了最后。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意大利老将文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6/6-4/7-6(4)逆转扬科维奇,将在八强挑战A-拉德万斯卡。2号种子以6-2/7-5淘汰了沃斯科波耶娃后,将对阵今天取胜的库兹涅佐娃。另外3号种子埃拉尼以两个6-1横好了基里连科;齐布尔科娃则以7-6(3)/1-6/7-6(1)险胜马卡洛娃。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Ale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