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送蛋李娜心情很爽 年过三十却更敢于尝新

2013年01月02日03:34  现代快报

  多和李娜接触几次,就会明白这位武汉女将很烦提年龄。当人们嘀咕她渐为老将时,娜姐才不这么认为:“人家可是越活越年轻了,别以为只有林志颖才会逆生长……”人过三十,李娜依然有勇气在球场上求新求变,场外的她也更懂享受生活——和闺蜜相约吃饭、做指甲,她处在最好的年华……

  元旦送“蛋” 心情很舒爽

  李娜新赛季第一场比赛选在了元旦这天,她打算要一个漂亮开局,一个吉祥新年。一切如她所愿:卢森堡美女米内拉在第一盘试图给李娜制造麻烦,但这种麻烦只持续了半个小时,就烟消云散。李娜先是以6:4赢下首盘,第二盘更是以6:0横扫对手,在元旦送“蛋”作大礼。深圳WTA国际赛首轮,李娜轻松过关。

  新赛季如愿取得开门红,娜姐心情很舒爽,“很高兴能赢得比赛,毕竟这是2013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嘛,收获开门红感到很开心。”第二轮比赛,她将对阵美国选手科恩。

  人过三十 更敢于尝新

  2013年李娜的目标是大满贯冠军,但谈到新年愿望时,她的回答显得更有境界:“我只希望能健康快乐地打网球。”

  年过三十的运动员避免伤病甚至比夺冠更重要。在刚刚结束的冬训中,李娜在身体康复和技战术求新求变上都做得不错,“大家都能看到,我今天在场上尝试了新的技战术。”李娜说,以往比赛中因害怕尝试而总在循规蹈矩,“我感觉自己现在特别有勇气尝试新东西,不管好不好,自己也是去试了。”

  百变天后 自称外星人

  李娜说自己是“生活在地球的外星人”,她多面、善变、难以捉摸。

  昨天赛后发布会上原本气氛和谐,当有记者问李娜在技战术上的具体改变时,娜姐很快呛回去:“我想懂球的都能看出来吧。”留下一片面面相觑。每次采访李娜,都忍不住想到周星驰《食神》里的台词:“你们这些凡人,是猜不到我在想什么的……”

  球场上的李娜有魅力,离开网球她也许更可爱。在2012年12月31日的晚宴上,李娜摆出剪刀手耍宝拍照。如果你以为这颠覆了她的形象,那就太小瞧娜姐了:她还会双拳放在下巴两侧,嘟起嘴巴卖萌;还会把脑袋放进胖子模型里搞笑;还会像小女人一样和闺蜜做指甲……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娜姐在公众场合总是端着,那就看看她老公姜山吧:昨天赛后,姜山准备从看台上翻下来闪人,结果发福的他不够敏捷一屁股坐在地上——这哥们也不恼,爬起来拍拍屁股,笑嘻嘻就跑了……

  特约记者 杨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