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弈妙吐露仓促上阵赢球秘诀 称今年目标杀进Top100

2013年01月01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的忽然退赛,让资格赛已经落败的小花周弈妙[微博]再次获得亮相的机会。尽管只是匆忙出场,但周弈妙还是依靠精彩的表现以6-4/6-2击败排名高于自己的美国新秀佩古拉。赛后周弈妙直言取胜幸运,但也需因此退掉今晚飞往霍巴特的机票。这位广被看好的小花在谈到了自己在2013赛季闯入前一百的雄心。

  其实今天在来到赛场前,周弈妙都不知道自己成为了幸运落败者,获得了亮相正赛的机会。“知道可以参赛后,我才赶回酒店拿球衣。当我回到赛场进行热身时,中央球场第一场比赛都已经进行了一盘,留给我准备的时间已经很少。”周弈妙继续回顾比赛道,“开局后我的表现不太好,对手的抽球速度对我形成了压制。不过我过去一段时间和伊达公子打了三场比赛,所以对这种风格的球员已经比较适应。经过调整后我对于最后的结果也感到很满意。”

  周弈妙和佩古拉的首盘较量最后演变成惊心动魄的破发大战。不过在抢下首盘胜利后,第二盘加强对发球局掌控的周弈妙在场上的优势就更为明显了。“女子选手不像男子选手,在发球方面优势比较小。因此我们都要做好自己能控制的环节。”周弈妙继续补充道,“我今天的发球表现不算好,失误有些多。对手的发球其实很好,但也许因为我是幸运落败者的关系,她开场后显得有点过于自信,也没想到后来我发挥的那么好。所以我能最终拿下这场比赛。”

  在2013年的第一天就取得了WTA级别赛事的胜利,周弈妙看起来真的相当高兴。“能赢得胜利我真的觉得很幸运。对于2013年我的目标就是不断完善自己,提升实力。”周弈妙展望新的一年时说,“毕竟实力提升了,排名和成绩也会随之而来。在年初有好几项大赛,我希望能有出色的表现。而对于今年的目标,就是要进入前一百。”周弈妙随后还补充道:“其实我订了今天晚上前往霍巴特的机票,但显然我会留在这里继续打好今、明的比赛。”

  喊出跻身Top100的口号,周弈妙也做好了全面进入WTA行列的准备。“过去其实我也参加过WTA级别的比赛,但更多的是抱着参与的心态,而不是去与他们较量。现在回想起来,这是不对的。”周弈妙在最后说道,“我想这也许是与过去我们职业教育不足所导致的。过去这一年我从伤病恢复过来,新的外教给我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包括训练上和心理上。我觉得自己的心智已经全面成熟了。希望能用自己的实力,与WTA的选手做竞争。”

  (Ale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