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何时复出成疑 澳网热身系列赛纷纷力邀其加盟

2012年12月28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纳达尔的复出之路一变再变,即便是2013赛季马上就要开启,西班牙人何时能够真正复出赛场还是个未知数。几天前,纳达尔因为肠胃炎影响宣布退出阿布扎比表演赛,能否出战多哈还未有定数。考虑到澳网开赛在即,西班牙球王大满贯赛前的热身牵动人心,库扬表演赛和悉尼公开赛在这时纷纷伸出橄榄枝,只要纳达尔愿意,他们都将为其提供外卡资格。

  温网第二轮爆冷输给罗索尔之后,纳达尔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休战时长正式达到六个月。2012赛季结束之后,纳达尔尝试恢复性训练,尽管外界对他能否出战2013赛季一直抱有疑问,但是纳达尔及其团队却十分自信,坚信他能在赛季初的阿布扎比表演赛正式复出。然而就在开赛前几天,纳达尔却突然宣布退赛,只是退赛的理由无关乎他那脆弱的膝盖,肠胃炎成为了他重返赛场的拦路虎。

  此前,关于纳达尔伤病恢复的版本有若干个。然而对于一个顶尖选手来说,在远离赛场半年之后,即便是身体达到了从前的状态,想要重返巅峰也需要时间,纳达尔和教练托尼都先后表示,对澳网的成绩并没有苛刻的期望。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西班牙人能否出现在墨尔本公园还是个疑问。托尼此前也曾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侄子在复出的前几站赛事表现不佳,不排除放弃澳网的可能。

  2013年尚未到来,纳达尔已经放弃了阿布扎比的表演赛,多哈是否成行还有待观望,稍晚的澳洲之行自然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日前库扬表演赛的赛事总监斯塔布斯表示赛事愿意帮纳达尔做好澳网热身:“听到拉法不能像他期望的那样在阿布扎比复出这个消息,我感到很遗憾。尽管现在还没有什么官方的消息,但我们已经告知其经济团队,赛事可以尽可能为其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同样是在澳网前一周进行的悉尼公开赛也为纳达尔敞开了参赛大门,赛事总监沃森表示他们已经与纳达尔的经纪人有过接触:“过去(悉尼公开赛)不适合他,但是今年有所不同,他有伤病在身,需要在澳网前参加热身赛。”不过沃森也承认一切尚需根据纳达尔的身体状况来做决定:“现在只是肠胃问题,但是如果伤病继续影响他,那在元月的第二周参加一项赛事对他应该很有帮助。毫无疑问这需要时间来决定,不过若是(大赛前)他没有热身,一切都可能被打乱。”

  (Simo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