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压哨!0.2秒投进空接3分 妖星32+5+4+4世界震惊

2012年12月28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俄克拉荷马城见证了一场神奇的比赛,雷霆几乎全场落后的情况下,第四节反超客场作战的小牛,但这却催生出了堪称NBA[微博]史上最神奇的压哨球:小牛当家控卫达伦-科里森[微博],在比赛结束前0.2秒的空中接力3分出手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

  神奇一幕发生在比赛常规时间最后2秒,雷霆98-95领先3分,立于常规时间不败之地,而小牛只有赌博3人一条路,谁都知道,这种时候想要实现神奇追平有多么难,因为雷霆只需要全力防你的3分就够了。小牛暂停后第一次战术,被雷霆用犯规破坏(雷霆犯规次数还不到罚球),时间只剩2秒,几乎就连坐在观众席上的小牛老板马克-库班都已经绝望。可就在这种时刻,奇迹发生了。

  2秒钟时间,小牛边线球发出,雷霆疯狂防守并没有给对手3分出手机会,骇客马里昂被迫往3分线里运了一步,眼看时间将尽,骇客绝望的将球随手扔给三分线外的科里森,此时计时器上只剩0.2秒!没错就是0.2秒!说时迟那时快,科里森跳起接到皮球,没有时间给他落地,他直接“空中接力”3分出手,球刚一出手红灯就亮起,高高的抛物线之后,是清脆的皮球入网的声音。

  压哨空接3分!0.2秒的出手,科里森这一球把全世界都看惊了。慢镜头显示,这次进球毫无异义,科里森出手时确实还剩0.2秒,小牛可以说整个身子都掉下了悬崖,可就是一个头发丝粗细的救命稻草,把他们拽上岸。尽管,加时赛的结果还是小牛输球,但科里森的这神奇一投,绝对足够载入NBA史册。

  压哨3分不罕见,但这样高难度的空接压哨救命3分,0.2秒的出手,可以说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此前远有湖人[微博]教父杰里-韦斯特的半场压哨,近有德文-哈里斯中线处随手一抛的绝杀,但论不可思议程度,比今天科里森的进球还是略逊一筹。0.2秒电光火石间,用“空接”的方式投进救命3分球,全世界都惊了。

  科里森今天的杰出表现并非只有这一超幸运进球,全场比赛他贡献32分,5篮板,4助攻和4抢断的全面数据,是小牛能够大部分时间领先雷霆的不二功臣。跟他对位的威斯布鲁克[微博],常规时间只得8分,全面落入下风。只可惜,诺维茨基虽然复出但功力不足一半,雷霆凭借更为强大的整体实力,在加时赛险胜。尽管输球,还是无法抹杀这个夜晚科里森的光芒,尤其是那惊艳一投的神奇。

  (毛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