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步费德勒后尘离开IMG 小德莎娃成其中流砥柱

2012年12月28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每日体育商业》的报道截屏《每日体育商业》的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每日体育商业》(SportsBusiness Daily)援引《泰晤士报》消息,称世界体育经纪公司的龙头老大IMG正陷入了大麻烦。继年中爆出费德勒约满不再续约后,另一位网坛超级巨星纳达尔也同样传出要离开的消息。尽管IMG已经争取了当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加入,但笼罩在这家巨鳄头上的乌云并没有散去。12月月初曾经有媒体称IMG正待价而沽,显然公司内部出现了很大的动荡。

  IMG是由已故创始人马克-麦考马克在1960年创立。作为体育经纪公司,IMG曾经代言很多体坛巨星,例如德里克-基特、泰格-伍兹等。而IMG也一直得到网坛超级巨星们的青睐。过去博格、埃弗特等人都是IMG旗下的明星。而在2005年IMG又邀请费德勒加入,随后纳达尔、莎拉波娃[微博]以及李娜[微博]均被他们招入麾下。一时间IMG在网坛显得声势巨大,这些网坛摇钱树也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然而近年来IMG内部却不断出现动荡,费德勒在六月的离开成为问题爆发的导火线。毫无疑问,费德勒一直都是网坛里最具号召力的偶像级人马,从2005年开始合作,费天王与IMG度过了职业生涯最美好的7年。不过在今年6月与IMG约满后,费德勒并没有选择续约。而与他一起离开IMG的还有与费德勒一直紧密合作的经纪人托尼-高德希克。纳达尔在近日也同样传出离开IMG的消息,无疑对他们又是一个重大打击。

  当然IMG方面为了弥补两位巨星的离去,也积极做出应对措施。在月初他们就前往摩纳哥,说服德约科维奇加入IMG。而且手上还拥有体坛最具商业价值的女子运动员莎拉波娃以及代表中国广阔市场的李娜,IMG依旧是网坛里最具影响力的经纪公司。当然对于他们而言,问题可能远不止明星的流失。同样在这个月月初,就有多家媒体爆出IMG正在待价而沽,最后出售的价钱可能高达20亿美元。而究竟这家拥有悠久历史的体育经济公司将何去何从,外界也只能静观其变。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