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承诺改掉一球场恶习 为打造良好形象不再爆粗口

2012年12月08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微博]日前表态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尽可能不再发牢骚抱怨,避免爆粗口。此前,穆雷已经有过因为在比赛中说不雅言语而遭到警告的经历。

  穆雷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口中碎碎念,埋怨自己的情景。今年罗马大师赛期间,他就因为爆粗口而遭到裁判的正式警告。2011年巴黎大师赛,他也因为类似行为被警告过。但穆雷显然意识到了这么做有损自己的形象,尤其是在成为美网冠军,打破英国人长达76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之后。25岁的他表示将从明年澳网[微博]开始规范自己在场上的言行。

  不过苏格兰小子还是有些委屈,他觉得由于自己讲英语,因此比说其他语言的选手更容易受到惩罚,因为裁判听不懂其他语言。在接受苏格兰媒体采访时,穆雷坦言:“显然,我在场上说那些不雅的话,是错误的行为。我会努力去改进的。但是一些其他选手说出的话并不比我好到那里去。我不想说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说的一些话更可怕。只是所有的裁判都说英语罢了。”

  眼下,穆雷正在迈阿密积极备战新赛季外,但还是将忙里偷闲,于12月11日参加国际足联(FIFA)官方网站组织的球迷问答环节。众所周知,网球之外,穆雷是个忠实的足球迷,还经常和纳达尔等球员一起玩FIFA游戏。据FIFA的报道,穆雷除了支持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英超的阿森纳之外,还喜欢苏超联赛的爱尔兰人队。

  而穆雷也曾因为足球相关言论而引发争议。2006年温网恰逢世界杯举办期间,当被问到会支持哪支球队时,穆雷直言:“任何英格兰队的对手。”此语一出,顿时在英国国内引起哗然。作为苏格兰人的穆雷随后解释,媒体曲解了自己的意思,只是想和前辈蒂姆-亨曼开个玩笑罢了。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