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班自信阿根廷具备首夺戴杯实力 表达强烈再战愿望

2012年11月25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目睹捷克在今年拿下梦寐以求的戴维斯杯冠军后,纳尔班迪安也无法掩饰自己的渴望。阿根廷人在近日接受访问时就表示自己的国家拥有鼎盛的阵容,绝对有能力实现首夺戴杯冠军的梦想。然而已经年过三十的纳尔班迪安本赛季受伤病困扰,整体表现平平。全年唯一的让人留下印象一幕甚至是在女王杯决赛上因误伤裁判而直接被判输球的尴尬。

    阿根廷多年来一直拥有顶尖的男子球手,却始终没能在戴维斯杯的赛场上称雄。他们曾在1981、2006、2008、2011四次获得亚军,其中在最近两次决赛上,都输给了纳达尔领衔的西班牙队。今年由于纳达尔一直高挂免战牌,西班牙队综合实力明显下滑了一个台阶,但遗憾的是阿根廷没有把握机会,在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捷克。在那场关键赛事中,纳尔班迪安由于伤病的原因无法出战,而德尔-波特罗也在最后一场决定胜负的关键比赛中,因伤病加重而没有出场,直接导致球队落败。

    收拾心情,重新出发的阿根廷将在2013年再次踏上冲击戴杯冠军的旅程,而他们首个对手将是实力不俗的德国队(微博)。虽然届时阿根廷拥有主场之利,但头号球星德尔-波特罗已经明言不会参加这场对抗。不过纳尔班迪安却表达只要球队有需要,他随时准备好出战。“我觉得我们必须最少赢一次戴杯冠军。”纳班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现在拥有一支出色的球队,绝对具备问鼎冠军的实力。当然最好的时候,还是在前十里拥有四名阿根廷人的时候。”

    昔日纳尔班迪安、科里亚以及高迪奥等人领衔的阿根廷确实拥有过人的实力,但在阴差阳错之下却始终与戴杯冠军缘悭一面。如今伙伴们都已经先后离开网坛,只有年过三十的纳班仍在坚持。不过阿根廷老将本赛季受伤伤病困扰,整体表现平平。他全年战绩只有21胜17负,在美网前的温斯顿-塞勒姆公开赛输给了多尔戈波洛夫后,就因伤提前结束了2012赛季。他今年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女王杯决赛上。当时纳尔班迪安在7-6(3)/3-4领先于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时,由于在一次击球后不满自己表现、发泄情绪时误伤边裁,而直接被判输掉比赛。这个事件很有可能最终也成为纳尔班迪安职业生涯的污点。

    (Ale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