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险胜阻费德勒三连冠梦 四年后总决赛再封王

2012年11月13日06: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伦敦当地时间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年终总决赛将在O2体育场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最后的冠军巅峰对决中,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次盘挥霍了两个盘点后,以6-7(6)/5-7不敌本赛季年终第一获得者德约科维奇,错失了实现三连冠的壮举。而德约科维奇也继2008年在上海捧杯后,再次赢得总决赛冠军。

  这将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在职业生涯第29次交锋,在此前的纪录中费德勒暂时以16胜12负领先。两人在本赛季就有过4次交手,德约科维奇在红土赛季中抓住费德勒状态不佳的机会连续在罗马和法网半决赛取胜。费德勒随后则在温网和辛辛那提连续实现复仇。这个冠军的归属将决定谁是2012赛季最佳,而室内赛之王费德勒显然将被看高一线。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费德勒在开局就打出了一波连胜九分的小高潮。在第三局抵挡住德约科维奇的反扑,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球保住发球局后,费德勒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小德逐渐找到底线击球的感觉,在第五局抓住费德勒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实现了回破,并在保发后把比分追成3-3平。费德勒拿下第七局后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势头,但德约科维奇保发后继续紧咬比分。塞尔维亚人虽然在第九局经过拉锯战后取得了破发,以5-4进入发球胜盘局。但在挥霍一个盘点后,他还是未能收下首盘胜利,最终比赛也被拖入抢七。抢七中费德勒依靠惊爆全场的制胜球再次挽救盘点,但表现稳定的德约科维奇还是连赢两分,以8-6取得首盘胜利。

  两人在次盘开局就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费德勒在多次化解对手的局点后,终于把握住第四次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在一记反手大斜线进攻得手后,瑞士球王就确立了2-0的领先。稳住心态后德约科维奇保发追回一局,而费德勒则在轰出一记Ace球后以3-1领先。瑞士人虽然在第四局挥霍了一个破发点,但发球局中明显的优势还是帮助他继续以4-2领先。盘末阶段展开猛攻的德约科维奇虽然在八局错失破发点,但他还是在化解两个盘点后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成5-5平。抵挡住费德勒的反扑,小德再次拿下发球局,以6-5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费天王失误开始增多。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依靠反手穿越兑现赛点,以7-5结束战斗,时隔四年再夺总决赛冠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