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指出挑战Big4霸权候选人 谦逊回应谁是年度最佳

2012年11月12日0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每到陷入被动的时候,小德总能化险为夷扭转被动,一波四连胜后杀入到决赛,他也成为总决赛上中唯一一位保持不败的球员。谈到如何完成逆转,小德归功于自信和耐心,而谈到谁是今年的最佳球员时,他又十分谦逊,认为四巨头的表现都很出色,对于自己今年的表现已经非常的满足。

  小德今天的开局并不理想,关键时刻的不冷静让他输掉首盘。“他的发球非常的出色,我想要取胜就要尽可能把球回到球场,打出更多的回合。不过第一盘盘末和第二盘开始时,我做的并不够好。我的一发成功率下降,出现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而波特罗也很好的利用了他。”

  不过小德毕竟是网坛一哥,逆境中的他反而是愈挫愈勇。“我相信我会回来,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我确实也做到了,自从实现了破发后,我的表现越发的出色,我非常的开心,对明天的决赛也充满信心。”

  小德召开发布会时,他决赛的对手还未产生,在他看来,无论决赛对谁都会是场苦战。“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完美的结局,能在伦敦进入到决赛。罗杰和安迪的比赛今晚开打。对观众来说,一定是非常精彩的对抗,他们会有非常棒的发挥。无论明天对谁,比赛都非常的=开放,决定结果的可能就是最后几分,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并不会意外胜负或许就在几分之间。”

  过去几年中,重大赛事的冠军被四巨头大包大揽,波特罗被认作是最有希望打破这一垄断的球员,小德对此也是十分肯定。“当然是。他拿到过美网,知道如何拿到大满贯。他是在大满贯中能够挑战四巨头的球员之一。还有今年表现完美的费雷尔,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年。”

  今年的四大满贯,四巨头一人拿一个,小德认为,这种激烈的对抗会让网球更受欢迎。“非常有趣的分析,可以肯定的是,对这项运动来说,今年是伟大的一年,特别是四巨头,这一年大家平分秋色。我很难选出哪一个更有意义,但我确信,网球会更加的受欢迎,我们之间的竞争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

  今年是奥运年,奥运金牌的归属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穆雷[微博]最终在本土观众的注视下拿到冠军,谈到他和穆雷究竟谁才是今年的最佳球员时,小德十分的谦逊。“谢谢你提了这么简单的问题。中立的说,我希望把这个问题交给你回答。从我这里看,穆雷的确有着非常完美的赛季,但我也并不差。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做评价的,但以No.1的身份结束本赛季,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图发自伦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