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费德勒完胜复仇穆雷 第八次进决赛战小德

2012年11月12日0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伦敦当地时间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年终总决赛将在O2体育场展开第七天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开局率先遭破发的情况下以7-6(5)/6-2力克本土宠儿穆雷[微博],成功结束对其的两连败,同时也在职业生涯第八次闯入总决赛最后的争冠战。想要完成卫冕的目标,费德勒在最后的决战中必须战胜至今保持不败的德约科维奇。

  视频-费德勒成功复仇穆雷 8进决赛冲总决赛3连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穆雷与费德勒在过去已经有过18次交锋,前者以10胜8负领先于费德勒。两人在本赛季也曾经四次交手,费德勒在今年温网决赛逆转穆雷后,夺取个人第17个大满贯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抹干眼泪的穆雷三周后在奥运决赛复仇瑞士人,粉碎了其金满贯的美梦。两人在上海大师赛上也曾经交手,穆雷再次取胜。因此对费天王而言,这也是一场复仇之战。

  比赛伊始,费德勒明显慢热,连续的底线失误导致他在首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穆雷把握战机,在多次轰出发球直接得分后确立了2-0的领先。逐渐找到击球感觉的费德勒开始加快追分的脚步,但穆雷表现依旧稳定,在第六局经历平分考验后继续以4-2领先。进入盘中阶段费德勒开始爆发,快节奏的底线攻势最终帮助他在第八局觅得回破的机会。强势保发后,费天王就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穆雷同样提升状态,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连续保住了两个关键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两人的发挥依旧接近,但最终费德勒还是抓住机会以7-5惊险取胜。

  两人在次盘开始后表现都有所回落,前两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在第三局中费德勒率先提升状态:化解穆雷的局点将他的发球局逼入平分后,他又成功连赢两球取得破发。抵挡住英国人的反扑后,费德勒就确立了3-1的领先。展开反击的穆雷保发追回一局,但发球局优势明显的费天王还是在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2领先。士气受挫的穆雷失误开始增多,费德勒在第七局把握机会再次取得了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瑞士球王最终以6-2锁定胜局,职业生涯第八次闯入总决赛争冠战。而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早前晋级的德约科维奇。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