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看点:小德pk波特罗 穆雷费德勒再演巅峰对决

2012年11月11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伦敦当地时间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年终总决赛将在O2体育场展开半决赛的争夺。重现伦敦奥运会的四强阵容,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穆雷[微博]以及费德勒将分别上演巅峰对决。小德与波特罗将在早场亮相,争夺首个半决赛席位。而在英国人气最旺的穆雷以及费德勒,则会争夺另外一个争冠的资格。所有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2:00,北京时间20点开始。

  第一场 布帕蒂/波帕纳 VS 佩斯/斯泰潘内克(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20点)

  以三连胜姿态从小组突围,佩斯/斯泰潘内克已经逐渐显露出冠军相。今年的澳网[微博]冠军度过了赛季中的低迷后,年底再次爆发。但他们能否如愿闯入决赛,仍需通过布帕蒂/波帕纳的考验。两对组合在今年上海大师赛决赛上曾正面对抗,当时佩斯/斯泰潘内克经过三盘较量才惊险取胜。此番再度相遇,布帕蒂/波帕纳必然希望实现复仇。

  第二场 德约科维奇 VS 德尔-波特罗(不早于伦敦时间13点45,北京时间21点45)

  摆脱巴黎大师赛首战出局的低迷,德约科维奇在转战伦敦后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小组赛上力压穆雷以小组第一跻身半决赛,连续第二年位列年终No.1的塞尔维亚人显然想重温2008年在上海的美梦。然而小德在半决赛的对手同样强大。德尔-波特罗虽然首战负于费雷尔,但随后取得两连胜后也同样实现了小组出线的目标。尤其是在最后一轮小组赛的生死战中,阿根廷人经过三盘苦战力克费德勒,他的发球和底线攻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将是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在职业生涯第九次交手,在前八次相遇时德约科维奇以六胜两负占据上风。其中在不久前的北美赛季中小德就取得了对波特罗的两连胜。然而两人今年在伦敦首次相遇时,却是德尔-波特罗在奥运铜牌战中笑到了最后。那场比赛也是阿根廷人自伤愈复出以来取得的最大胜利。虽然对战纪录上处于一面倒的劣势,但球风强硬的德尔-波特罗绝不会轻易缴械。能够取得对费德勒的两连胜,就是其不屈的最好明证。

  第三场 格拉诺勒斯[微博]/M-洛佩兹 VS 马雷/尼尔森(不早于伦敦时间18点,北京时间次日凌晨2点)

  小组赛上力压世界第一组合布莱恩兄弟出线,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证明了自己在总决赛绝非走过场的货色。今年在温网以黑马姿态夺冠的马雷/尼尔森虽然随后在巡回赛上毫无存在感,但回归伦敦后他们再次爆发惊人的能量。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的马雷/尼尔森,显然将被看高一线。

  第四场 穆雷 VS 费德勒(不早于伦敦时间19点45,北京时间次日凌晨3点45) 

  卫冕冠军费德勒虽然如愿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上三盘不敌德尔-波特罗,他的状态与去年夺冠时相比也有了明显的落差。而在这场万众期待的对决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本土宠儿穆雷。穆雷在小组赛的表现也并未来到最佳状态,尤其是与德约科维奇的较量中惨遭逆转,一度让他小组出线形势吃紧。幸好已具大将之风的穆雷还是在连克伯蒂奇和特松加后,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穆雷与费德勒在过去已经有过18次交锋,前者以10胜8负领先于费德勒。两人在本赛季也曾经四次交手,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则是前两次在伦敦的相遇。费德勒在今年温网决赛以3-1逆转穆雷后,夺取个人第17个大满贯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抹干眼泪的穆雷三周后在奥运决赛复仇瑞士人,粉碎了其金满贯的美梦。借助奥运会的成功穆雷完成蜕变,最终在法拉盛实现了梦想。两人在上海大师赛上也曾经交手,笑到了最后的依旧是穆雷。不过在美网夺冠后屡屡在比赛中错失关键分、赛点的穆雷能否再胜费德勒,仍然是悬念十足。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