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B组形势:费德勒率先突围 两人争夺剩余一席

2012年11月10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今天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天,已经率先出线的费德勒所在的B组的两场比赛将产生最后一位晋级四强的名额。费德勒首先将迎战德尔-波特罗,随后费雷尔战蒂普萨勒维奇[微博]。现将几种出线形势和情况分析如下:

  1.不管盘分如何,只要费德勒击败德尔-波特罗且费雷尔击败蒂普萨勒维奇,那么费德勒小组第一,费雷尔小组第二。

  2.不管盘分如何,只要费德勒击败德尔-波特罗且蒂普萨勒维奇击败费雷尔,那么费德勒小组第一,德尔-波特罗小组第二。

  3.不管盘分如何,只要德尔-波特罗击败费德勒且蒂普萨勒维奇击败费雷尔,那么德尔-波特罗小组第一,费德勒小组第二。

  4.如果德尔-波特罗两盘击败费德勒,费雷尔两盘击败蒂普萨勒维奇,那么德尔-波特罗小组第一,费德勒小组第二。

  5.如果德尔-波特罗两盘击败费德勒,费雷尔三盘击败蒂普萨勒维奇,那么德尔-波特罗小组第一,费德勒小组第二。

  6.如果德尔-波特罗三盘击败费德勒,费雷尔两盘击败蒂普萨勒维奇,那么费德勒小组第一,德尔-波特罗小组第二。

  7.如果德尔-波特罗三盘击败费德勒,费雷尔三盘击败蒂普萨勒维奇,那么费德勒小组第一,德尔-波特罗小组第二。

  综上所述,费德勒只需拿下一盘且费雷尔不输,那么瑞士人就确保小组第一,而波特罗只要击败费德勒不管另一场结果如何他都肯定晋级,如果输给费德勒,那么只有在眼镜侠击败费雷尔的前提下才能出线,否则就要目送费雷尔过关了。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