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收获职业生涯最长连胜 稳定男风头盖过四巨头

2012年11月08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本赛季,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子网球运动员不是四巨头,而是排名第5的“稳定男”费雷尔,西班牙人总决赛前已拿下7个冠军。昨晨B组首战,费雷尔2比1战胜德尔·波特罗,获得职业生涯最长的11连胜。

  费雷尔是赛前一天赶到伦敦,这之前他刚刚拿下巴黎大师赛冠军,打破了四巨头对大师赛近两年的垄断。本赛季,费雷尔在冠军数量上远超四巨头。此外,他的胜场数已达72场,同样排在小德、费德勒、穆雷和纳达尔之前。

  德尔·波特罗刚在巴塞尔赛战胜费德勒夺冠,对阵费雷尔时却占不到便宜,最终以1比2败北,连续4次输给西班牙人。“他掌控了比赛,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我想这是最关键的。”德尔·波特罗次战将对阵蒂普萨诺维奇,出线形势微妙,“能来伦敦打球真好,我只想好好享受这一周,即使是输了球。”

  单赛季72胜,费雷尔也看到了自己的改变,“我今年的攻击性加强了,时常来到网前,反手也越来越好。”不过在接连出战瓦伦西亚、巴黎和伦敦赛后,费雷尔称有些累,次战对手更是从未战胜过的费德勒,“我已经连续输给罗杰12次了,我只想打出最佳状态。”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