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总决赛前收获生涯突破 携连胜势头奔赴伦敦

2012年11月05日0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赛季战绩:72胜14负

  赛季冠军:7个

  大满贯最好成绩:法网四强 美网四强

  延续着最近几个赛季以来的稳定状态,费雷尔在赛季初阵容平平的奥克兰轻松完成卫冕,携冠前往澳大利亚。在墨尔本公园里,费雷尔顺利取得四连胜晋级八强,不过在三盘激战后败在了最终夺冠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拍下。澳网[微博]过后费雷尔转战南美参加红土赛事,并以明显的优势在阿根廷和墨西哥连夺两冠,成为赛季初表现最为抢眼的球手之一。

  然而到了春季北美大师赛时,此前一直在红土作战的费雷尔显然水土不服,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就完败在伊斯托明的拍下。随后在迈阿密状态有所恢复,闯入八强输给最后夺冠的小德也是可以接受的成绩。正式进入最为擅长的欧洲泥地赛季,费雷尔虽然在蒙特卡洛大师赛首战就输给了巴西“神经刀”贝鲁奇,但在随后的巴塞罗那就强势反弹闯入决赛,才输给红土之王纳达尔。承接这股良好的状态,费雷尔在紧接而来的三项泥地大赛上的表现均相当抢眼:他在马德里八强不敌费德勒,在罗马与法网则再次在半决赛输给了纳达尔。

  过去并不擅长草地作战的费雷尔在荷兰夺得赛季第四冠,让人对其温网之行更具期待。结果在全英俱乐部上他击败了德尔-波特罗首次闯入八强,为球迷带来惊喜。温网后马不停蹄赶到瑞典参加巴斯塔德红土赛,费雷尔以绝对优势再次夺冠。尽管在奥运会上止步16强,退出罗杰斯杯后又在辛辛那提首战就被瓦林卡淘汰,但费雷尔还是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给了法拉盛。连胜包括休伊特、加斯奎特在内的多名一流好手,费雷尔赛季第二度闯入大满贯四强,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Top5的位置。

  美网后进入亚洲赛季后,此前的连续征战开始让费雷尔出现疲态。在马拉西亚爆冷输给贝内特乌后,他在中网首轮战至一半时直接将胜利拱手让给了中华台北好手卢彦勋。而直接退出上海大师赛的西班牙人,显然希望能在赛季末展开狂奔。果然在瓦伦西亚实现三冠王后,费雷尔终于在巴黎大师赛迎来了职业生涯最美妙的一刻:抓住费德勒、纳达尔退赛;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微博]又早早被爆冷的机会,费雷尔最终在击败黑马扬诺维茨后,赢得了职业首个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最具分量的一个冠军。

  带着夺取赛季第七冠的良好状态前往O2球场,费雷尔也成为出线半决赛的最大热门。曾在2007年在上海大师杯上获得亚军的费雷尔,在今年小组分组形势不错。如能延续着巴黎夺冠的良好状态,他绝对有能力给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制造麻烦。

  (Mi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