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赞突破源于更强进攻 波特罗坦言更享受总决赛

2012年11月07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进行到第二比赛日,B组展开激烈对抗。其中一场由费雷尔对阵波特罗,最终刚刚连续赢得两项巡回赛冠军的西班牙人实力更高一筹,以6-3/3-6/6-4战胜阿根廷小伙,取得总决赛开门红。费雷尔赛后自赞赛季取得突破源于更强大的进攻,输了比赛的波特罗轻松地表示将好好享受在伦敦的这一周。

    “今天是很艰难的一场比赛,实力很接近。我很开心最终拿下了这场与波特罗的比赛,”2012年已经取得七冠的费雷尔赛后详解了本赛季不断突破的原因:“也许今年我的击球更有进攻性。我更多来到网前完成致命一击。我想我正在改善的反手变得越来越强,现在在底线我越来越地使用反手击球了。”

    拿下这场胜利,费雷尔已经取得了近期的11连胜,但下一场他将对阵从未赢过一场的费德勒。谈起下场比赛,他说:“我从来都没有击败过他,已经十二次输给他了。所以我将尽力尝试最好的自己。我将打出历史上的最好状态。我想下一场我要一直保持进攻性,力争击败他。”连续赢得瓦伦西亚赛和巴黎大师赛冠军的费雷尔同时表示现在自己感觉不错,打了很多比赛是有点累。但西班牙人称现在的自己更自信了很多。

    虽然遗憾输了比赛,德尔-波特罗在赛后显得很轻松:“能够再次来到这片场地打球真的很好。有这么多观众,他们很享受比赛。即使我输了,我可以好好享受在这里的一周。”

    赛后阿根廷人不忘称赞对手:“今天大卫在一些重要分上表现更好,就像比赛的末段。他完成了破发,在最后一局从来都不错过任何一个接发球的机会。所以他掌控了比赛,我想着就是最关键的。下一场波特罗将迎战蒂普萨勒维奇[微博],他说对手是一个很危险的球员,对我来说将很困难,但我希望自己可以打得更好。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