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满足世界第一排名 将全神贯注应付本季剩余赛事

2012年10月31日03:55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斌) 德约科维奇对于成为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感到“非常满足”。

  正在参加巴黎大师杯的德约科维奇在记者会上表示,成为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自己感到“非常高兴”,说明自己在过去的赛季打得很好。他表示,想重复自己在2011年所取得的成绩很困难。获得一个大满贯桂冠,即个人第五个大满贯桂冠,而且经常保持优良成绩,正是这些使自己成为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

  德约科维奇表示,今年自己打得不错,但是今年的赛事还没有全部结束。还有两个重要的比赛,一个是巴黎大师杯,然后是伦敦的年终总决赛,他表示将全神贯注对付这两场赛事。

  德约科维奇说,今年自己共打了80多场比赛,保持了较高的竞技水平,而且赢了很多比赛。他说,自己的做法是尽量集中精力对付最重要的赛事,调整到最佳状态,目标是争取在每次重要的赛事中至少打入半决赛。他觉得目前身体状态不错,希望坚持比完最后两周的比赛,然后去度假。

  对于男子网坛密集的赛程安排,包括巴黎大师杯之后紧接着又是伦敦的年终总决赛,德约科维奇认为,球员只能去适应和接受,目前没有其他选择。但是本赛季结束后球员们会讨论这一点,以找到更好的办法。

  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28日宣布,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将超越瑞士“天王”费德勒,成为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