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威生涯9连胜阿扎 小组赛三战全胜进四强

2012年10月26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在红土一场万众期待的巅峰大战中,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未能把握次盘两次破发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以两个4-6连续第九次输给了小威[微博]廉姆斯。取胜的小威就以小组赛三战全胜不失一盘的骄人成绩,强势从小组突围。而阿扎伦卡将在明天火拼李娜[微博],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席位。

  取得两连胜后,小威已经提前取得小组出线权,不过小威早就坦言不会在对阵阿扎伦卡时而有所留力。两人在过去的交手纪录上,小威以10胜1负遥遥领先。尤其是今年美网决赛化解发球胜赛局逆转当今世界第一后,小威已经取得了对其的八连胜。显然想要止住对小威的连败,阿扎伦卡必须有完美的表现。

视频-小威ACE雨+高压展王者霸气 完胜阿扎进4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伊始,两人都迅速进入状态,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阿扎伦卡在第四局经历平分考验再度保发后,开始提升状态。世界第一随后依靠犀利的底线攻势在接发球局中取得了40-0的领先。关键时刻小威突显发球实力,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她走出泥潭,保发后继续以3-2领先。度过了盘中阶段的胶着后,小威在首盘比赛的最后阶段开始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八局中精确的接发球制胜得分帮助她率先完成了破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阿扎伦卡随即取得了回破,但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她迅速连丢四分缴械,小威就以6-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阿扎伦卡在次盘开局依靠网前压迫率先完成了破发,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抓住小威士气低迷的机会,阿扎伦卡随后再度取得破发,优势也扩大到3-0。经过局间休息后小威状态开始回升,一次破网得手后实现了回破,轰出一记Ace球后更把比分迫近至2-3。面对小威如虹的气势,阿扎伦卡失误开始增多,小威把握机会再度取得了回破,并很快以4-3反超比分。阿扎伦卡在第八局止住了状态下滑的势头,连赢四球后再次扳平了比分。不过火力全开的小威则延续着发球局的强势,保发后继续以5-4领先。越战越勇的小威在第十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阿扎伦卡虽然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糟糕的双误最终让她葬送了全场比赛。以6-4取得最后胜利的小威,也实现了对这位当今球后的九连胜。

  替补科维托娃出战的斯托瑟,今天面对的是过去六次交手赢下五仗的埃拉尼。比赛开始后斯托瑟虽然率先遭到了破发,但随即实现了回破,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2-1反超比分。提升防守质量后埃拉尼首次保住发球局,但在错失了三个破发点后,她又再次陷入了2-3的落后。不过斯托瑟未能把握机会乘胜追击,获得喘息空间的意大利姑娘终于在第七局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斯托瑟的反扑后,就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斯托瑟随后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埃拉尼就以6-3先拔头筹。

  两人在次盘开局展开了破发大战,斯托瑟在第四局提升了底线进攻的质量,率先保发后以3-1领先。越战越勇的斯托瑟随后依靠漂亮的穿越球再次破掉了埃拉尼的发球局,并很快把比分优势扩大到5-1。埃拉尼盘末表现回稳,但澳洲姑娘还是在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2扳回一盘。然而到了决胜盘后,斯托瑟却忽然失去了击球感觉。掌握场上主动的埃拉尼最终以6-0取得大胜,赢得了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Mik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将稳慎推进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