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杯沃兹三盘胜斯托瑟夺冠 豪言将重返总决赛

2012年10月22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4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赛会第三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微博)以6-2/4-6/7-5艰难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夺得了今年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沃兹尼亚奇在今年的首尔打破了冠军荒,将参加索菲亚比赛的丹麦人还有机会在年终重返前十位。在莫斯科她已经是连续两轮三盘苦战,才杀入到决赛中。斯托瑟将以替补身份参加伊斯坦布尔的总决赛,半决赛也是三盘击败了伊万诺维奇晋级。两位球员此前有过五次交手,澳洲人3-2略占上风。

  首盘比赛全部在沃兹的掌控之中,斯托瑟的二发表现糟糕,9分中仅仅拿下了一分,被对手三次破发,2-6输掉了第一盘。第二盘两人依旧是展开破发大战,头号种子在3-4落后时突然找来了状态,一波连得五局的攻势不仅6-4扳回一盘,还在决胜盘取得了2-0的大好形势。不过此后沃兹尼亚奇表现更加稳定,回破之后两人来到了5-5平。关键时刻还是丹麦人占据上风,完成致命破发之后7-5赢得了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4分钟。这是沃兹尼亚奇第20个冠军头衔,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威廉姆斯姐妹和莎拉波娃(微博)

  “我想我们两个人都打得不错,斯托瑟表现的很好,我知道比赛不会容易的。比赛的结果可能会不同,不过我想我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击球。有一些关键的分数,我表现出了自己。”卡罗琳在赛后说。对于不能参加总决赛她也是看得很开:“当然参加总决赛是我年初的目标,但是你知道体育运动就是这样(难以预测),我希望未来可以重返总决赛赛场。”

  “卡罗琳会给你施压,让你的回球尽量接近底线,这也是我在比赛中想去做到的。但是和她对阵你需要做的更好。比赛初期我表现的不好,中段我曾经找回了状态。比赛的末段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但是我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亚军斯托瑟说。“虽然输球,但是能进入决赛已经是很好的表现。今年没能拿下一个冠军有点令人失望,但是我进入了两次决赛和其他一些机会,我会用此来激励自己的2013赛季。”

  (小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