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纳达尔一大进步为膝盖减压 小克成兹娃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0年美网大幕已经落下,纳达尔成为男单新科冠军,女单方面则是克里斯特尔斯成功卫冕。欧洲体育专家Tramlines发表了名为《城里来了新老大》的评论。摘译如下:

  周一晚上的纽约,纳达尔创造了历史。西班牙人已经是世界第一了,还在今年夺得法网和温网冠军。而在击败德约科维奇后,他成为完成全满贯的历史第七人。纳达尔还有望连拿四个大满贯头衔,只是不在同一年罢了——只要他能在明年1月的澳网登顶。

  如此抢眼的表现不可避免地会引出这样的讨论:这个低调谦逊的西班牙人能否超过费德勒16个大满贯头衔的纪录?

  24岁的纳达尔已经比同龄的费德勒多拿了3个大满贯冠军,并且他比瑞士人早四年成就全满贯伟业。毋庸置疑,纳达尔是当今网坛最伟大的红土选手。他在法网的战绩达到39胜1负,过去六年,他还收获了其他24个红土冠军。

  不过他能比费德勒拿更多的大满贯吗?在接下去五到六年时间里,是否还会有关于他俩谁是史上最伟大球员的争论,或者结论是“纳达尔当之无愧”?

  如果纳达尔能够保持健康,他完全有能力去挑战费德勒的纪录。此次征战美网,纳达尔的发球有了明显进步,他只被对手破发过3次。有了更具威力的一发,纳达尔取分更容易了,膝盖承受的压力也比以前小。

  那些认为费德勒无法再拿大满贯的观点,我认为都是胡说八道。但只要再给纳达尔几年时间,我们完全有可能见证更多纪录的诞生。

  至于女单决赛,由于其中一人的失常发挥而让人失望,这是34年来最一边倒的决赛。兹沃娜列娃在此前六场比赛一盘未失,然而连续第二次站上大满贯决赛舞台,俄罗斯姑娘的心态失衡了。当然克里斯特尔斯确实配得上“纽约皇后”的美誉,因为这已经是她在法拉盛收获的第三个冠军奖杯。

  把时间倒拨回九年前,小克才是大满贯决赛的失意者。此后她还三次与大满贯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人们开始怀疑比利时姑娘职业生涯能否最终摘得大满贯头衔。直到2005年,她终于在法拉盛圆梦。然而当小克在2006和2007年澳网止步半决赛后,又再度遭到质疑。

  小克在赛后及时给兹娃送上了安慰,她说俄罗斯姑娘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现在需要的就是坚持。小克说得没错,兹娃具备了夺得大满贯的能力,只要她能在决赛中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