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尼:纳达尔还比不上费德勒 从未做过大满贯三冠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随着纳达尔在法拉盛击败德约科维奇而完成职业生涯金满贯后,关于他和费德勒谁更伟大的话题无可避免的再度被提及。作为世界第一的人生导师和教练,叔叔托尼-纳达尔很懂得为侄子降压。他在近日就表示,如今拉法的成就还远不能和费德勒相提并论。

  尽管已经手握九项大满贯锦标,但是他和费德勒的差距仍然达到了七个。纳达尔自己也承认把自己放到和费德勒同等位置去讨论,显得非常“愚蠢”。托尼对此表示同意,他坚持只有拉法能在未来五年继续统治男子网坛,他才能赢得和费德勒较量谁更伟大的资格。“尽管拉法也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和最伟大的球员诸如费德勒、拉沃尔、博格相比,还远远比不上。”托尼在《每日邮报》上回应道近期的热点时如此说道,“拉法是最伟大的球员吗?再过个五、六年才来问我吧,我会告诉你答案。”

  “阿加西赢下过四大满贯所有冠军,而伦德尔却没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他们俩谁更优秀呢?在我看来是伦德尔。虽然拉法也已经实现了全满贯,但最重要的是他还只拿下了九个大满贯冠军而已。”托尼这么补充道。

  纳达尔已经在连续三个大满贯赛事中实现夺冠了,这是一项惊人的成就。但是在10个月前,当西班牙人在伦敦的年终赛上奉献着低劣的演出时,恐怕没有人能猜到现在他可以登上如此高峰。而纳达尔的膝伤是长期隐患,托尼-纳达尔也时刻在担心脆弱的膝盖是否会提前终结侄子的职业生涯,尤其是他想追赶费德勒的历史地位,就必须在巅峰时期在巡回赛多打拼几年。

  “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上一共有八位球员,当时另外七位都比拉法要出色。因此如今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是难以置信。网球是一项非常无情的运动,永远无法预知在一个月、甚至15天后身体会出现什么问题。我是否在梦里幻想过连续赢得三项大满贯冠军?当然没有。在今年二月份时我想都没有想过这个可能性。”托尼-纳达尔在最后说道。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