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打分纳达尔小克获评A+ 费德勒B+穆雷将将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提格诺

  多年来人们一直说法网是最难攻陷的大满贯,因为它对体力以及耐心有着极其高的要求。不过在闷热潮湿、又或者大风之下进行的美网同样也不好应付。今年纳达尔就在纽约奉献了职业生涯最佳的两周演出,我们就一起给纳达尔等球星今年的美网打打分吧。

  纳达尔 A+

  在决赛前我曾经在想德约科维奇也许要时刻奔跑、抓住每次进攻机会都发力击球,才有机会击败纳达尔。而事实上他也做到这点了。同时塞族青年在面对纳达尔的“吊前打后”的穿越战术时也表现得足够好了,而且他在第三盘连续挽救破发点后,更让喜爱勇士的纽约客疯狂。不过纳达尔从不动摇,坚持自己的穿越战术帮助他拿下关键分;而第三盘发球胜盘局中15-30落后时的三个出色发球,更一举奠定了最后的胜势。难怪西班牙人最后也笑称:“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但这感觉棒极了。”

  24岁的纳达尔已经完成了全满贯,他另外还获得过戴维斯杯冠军、奥运金牌以及数量不菲的大师赛冠军。正如德约科维奇在赛后无奈的表示,做纳达尔的对手最让人沮丧的一点就是每次交手,总发现纳达尔变的更强大,更出色。那么纳达尔可以成为史上最佳吗?没有人可以回答。“我们走着瞧吧。”这就是拉法的回答。在将来我们可以看到更多拉法的神奇表演,其实才是这个故事最精彩的一个篇章。

  克里斯特尔斯 A+

  虽然缺少了小威和海宁,但面对大威的决胜盘5-4领先后那局球,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展现出自己所有的能力。她摆脱了所有的紧张情绪后拿出了自己的最好状态。到了决赛后小克保持如此手感,夺冠也显得顺理成章。对维纳斯那场球可能会被认为克里斯特尔斯职业生涯转折点,但我认为对她来说有点晚了。 在将来比赛中一旦场面紧张,她也许还会继续盲目乱抽;但在感觉对的时候,她照样会再次奉献出高质量的网球。

  德约科维奇 A

  小德本赛季大部分时间表现平庸,就正如他在今年美网开赛前期的状态一般。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他逐渐展示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尤其是半决赛上阻击了费德勒,让球迷期盼的“费纳”对抗落空,更是让所有人为之一惊。他在颁奖典礼上的大度表现让人倾心,他祝贺拉法、感谢现场球迷、对缺席的教练表达思念。所有球迷都怀念和喜爱这样善良和诚实的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 B+

  瑞士人首周的表现让人信服,尤其是横扫索德林后似乎对决赛席位志在必得。即使和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上,他也凭借经验和对手的紧张抢下两盘胜利,更在决胜盘率先获得赛点。但费德勒本赛季第三次没能拿下赛点而遭逆转,事实上赛点上他也完全没有机会,因为小德凭借自己的漂亮得分将危机一一化解。费德勒在表现不错的情况下,在大满贯第二周遭击败,其实也是并不多见的情况。

  穆雷 C+

  我们总在问穆雷什么时候能变得更有侵略性,他却总是找方法来展示自己的全面技术。也许是时候问他能不能彻底改变自己的风格。当他和瓦林卡的比赛中陷入被动,企图主动发起进攻时。他的选择却是....。.网前小球。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