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温网留下多少收获 万人起立送她昂首骄傲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4:08  新浪体育
郑洁温网留下多少收获万人起立送她昂首骄傲离开

全场观众起立送别郑洁

  新浪体育讯 尽管200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第二场半决赛因为郑洁面临赛点时候的双误而仓皇收场,但在离开赛场时,郑洁却能微笑着向中央球场中一万五千名观众挥手告别。作为第一个打进大满贯赛事决赛、第一个淘汰世界第一的中国人,郑洁在温布尔登收获了太多。

  在第三轮击败伊万诺维奇的表演无疑是郑洁在今年温网比赛中所打出的第一个高潮。面对世界第一,郑洁却打得不急不躁,成功的扼制住了对手的发挥。中国红让纯白的温布尔登鲜艳起来,郑洁追平了自己在全英俱乐部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战绩,更成为了第一位击败现役世界第一的中国球员。

  这之后,郑洁表现的更加沉稳,接连击败了两位天才少女扎维和瓦伊迪索娃,成为了首位在大满贯赛事中跻身四强的中国选手。而作为温网131年历史中唯一一个持外卡通过第四轮的女子球员,郑洁所取得的大满贯赛四强战绩,更使她成为了在遇刺复出的塞莱斯拿到1995年美网亚军之后外卡选手在四大满贯中所取得的最好战绩。

  而在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中错过盘点却依然将小威逼至抢七,世界排名仅133位、持外卡参赛的郑洁绝对可以骄傲的离开。小威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绝佳,在发球局的表现几乎是无懈可击。但郑洁却在适应了小威强劲的发球之后抓住了对手短暂的起伏,成功破发。要知道这个破发有多么来之不易,小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7%,二发得分率也高达52%,整场比赛更是轰出了14记ACE,而它们毫无例外都是发在了关键分上。而小威在接发球局中的表现更是出现,常常能一拍就能将郑洁质量较低的发球打死。郑洁在比赛后半段能够完成保发无疑都是靠自己扎实的底线基本功、强劲的正手和对于球路的精确预判。这样精彩的表现让全场的观众在比赛结束之后起身鼓掌送别这匹在温网进入女单半决赛世界排名最低的黑马。

  除了一连串的纪录之外,郑洁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技战术已经让人叹服,而她所表现出来的顽强的意志和旺盛的斗志更是让各界媒体啧啧称奇。在战胜世界第一之后,在首进半决赛之后,全世界各大媒体都将郑洁的名字挂上了头条。除此之外,郑洁要将自己奖金捐出以支援遭受地震灾害的灾民们重建家园的承诺更是让世人感动。

  而郑洁在单打比赛中还收获了巨大的信心,击败世界第一、接连淘汰新星甚至逼迫小威超水平发挥无疑让郑洁可以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可能做到。而她的表现无疑也会激励其他几位中国的女网选手,中国金花不但可以取得好成绩,她们的表现更能让世人叹服。在奥运即将到来的日子里,郑洁的出色表现无疑让我们更加企盼奥运的来临,也更加看好中国女网届时所能取得的成绩。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