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郑洁输了比赛 却赢得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7: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因雨断断续续近3个半小时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国选手郑洁未能将冷门进行到底。在两届温网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面前,郑洁虽然以2比6,6比7(5比7)落败,但赢得了1万多现场观众的掌声,在第二盘甚至一度面临盘点,险些将比分扳平。

  尽管以2比6丢失第一盘,但郑洁很快扭转了此前一边倒的形势,两盘比赛差异明显的比分以及分别为28分钟和57分钟的耗时,都很好地说明了问题。在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现世界第六的“黑色巨塔”面前,郑洁漂亮的正手斜线多次赢得主动分,博得了中央球场观众的多次掌声,现场一度成为郑洁的主场。第二盘第六局郑洁甚至还率先破发以4比2领先。然而,就在双方5比5胶着时,又一场大雨不期而至。1小时后重新开赛,小威明显加强了击球力量和速度。在一系列凶猛的ACE球之后,小威终于赢得第二盘的抢七局。小威赛后承认:“她确实给了我巨大的压力,并且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那个盘点我打出一记凶狠的抽击,我真的不想让比赛拖到第三盘。”

  全场比赛小威发出了14记Ace球,而郑洁是0,小威更是将宝贵的3记Ace球留给了关键的抢七局。而郑洁将全场唯一的双误,留给了比赛的最后一分。

  赛后,郑洁微笑着离开场地时,全场球迷起立为她长时间地鼓掌。中国洁已经在过去两周不到的时间里创造了足够多的纪录。

  温布尔登公开赛之后,郑洁的排名将有一个飞跃,不出意外,她将由目前的第133位回升到世界前40名之内。而且郑洁已经表示,她将把本次温网奖金的个人所得部分捐献给四川灾区;这是郑洁职业生涯最大的一张奖金支票,但也成就了中国网球运动员最大的一次慈善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