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特勒惊人爆发成男版郑洁 重返大满贯四强感叹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7: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本届温网的男单四强阵容是:费德勒、纳达尔、萨芬……舒特勒?

  是的,舒特勒,一个我们曾经熟悉的名字,他在2003年的澳网赛上获得过男单亚军,并且还在第二年攀上过世界第5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但他很快就像一颗流星一样,瞬间从顶尖高手的行列中销声匿迹——在自2004年初澳网赛到今年法网赛他所参加的16次大满贯赛事中,他居然总共只赢得了5场单打胜利;然而,这位现世界排名第94位的32岁德国老将却在温布尔登惊人爆发了,在淘汰布雷克和蒂普萨雷维奇这样的好手之后,他又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一点半拿下一场对法国人克莱芒的1/4决赛胜利,就像女单赛场上的郑洁一样,成为男单赛场上令人吃惊的黑马四强。

  这是一场怎样的胜利啊,舒特勒获胜的比分是6比3,5比7,7比6(8比6),6比7(7比9)和8比6;克莱芒曾在决胜盘拿到过一个赛点,但被顽强的德国人挺了过去。这场比赛延续了两天,周三黄昏因为天色转暗而比赛中断时,两人各自拿下了一盘;比赛在周四重新开战,舒特勒最终拿下了这场延续了两天、历经了几次因雨中断的总时长达到5小时12分钟的胜利。谢天谢地,他们终于得以在周四完成比赛;否则,他们不得不面临在周五决出胜负后,很快走上半决赛赛场去面对一个跑不死的纳达尔的巨大困境。

  没有太多人会指望舒特勒在半决赛中击败纳达尔,但这个四强席位,已是对他顽强毅力与不懈坚持的最好奖励。这位曾经的世界前十球星、大满贯亚军得主,是如何能够说服自己不要退役,而去熬过过去几年在资格赛以及挑战赛事中打拼的灰暗日子?更何况,他去年还遭到了严重的单核细胞增多症的困扰。

  在本次大赛之前,舒特勒赛季巡回赛的战绩是4胜13负,没想到他在温网这一项赛事中就赢得了比上半个赛季还要多的胜利。在第三轮一场和欧洲杯决赛国家相同的比赛中,舒特勒三盘击败了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赛后他兴奋地表示,他不必再去考虑下周原计划去参加的一项挑战赛事,这是一种多么美好的感觉。

  在他那个疯狂的2003赛季,舒特勒成为继贝克尔之后又一位在同一个赛季的四大满贯赛事中全部至少打入十六强的德国球员;这样的日子也许已永远离去,但他决意好好享受温网半决赛的每一秒钟。

  舒特勒说:“我已不再年轻,我得过腺热,我动过膝部手术,我只是很高兴还能够在人们的注视下打出好的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