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再度诞生! 郑洁晋级温网女单四强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23:57  新浪体育
奇迹再度诞生!郑洁晋级温网女单四强创造历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伦敦当地时间7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温网女单1/4决赛,中国金花郑洁再度上演以弱胜强的奇迹,以总比分6-2/5-7/6-1淘汰19岁的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以外卡选手的身份一路爆冷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中(北京时间7月3日),郑洁的对手将是美国的赛会两届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

  视频-郑洁解读温网奇迹之旅:什么让我创造历史

  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单打四强,可喜可贺。此前郑洁曾在2006年的澳网女双赛场与晏紫合作拿下中国网球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现在她又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场的单打最佳战绩,无愧于是中国女网的头号领军人物。

  比赛由郑洁率先发球。一上来郑洁就利用强劲的发球和大角度的抽击轻松保发,而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郑洁又是利用对手的失误和自己强劲的接发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而瓦伊迪索娃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发出双误,郑洁从而完成破发,比分上以2-0领先。第3局中郑洁一上来就取得了40-0的领先,不过随后川妹子送出了过多失误,被对手先后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好在郑洁稳住阵脚,三度挽救之后艰难保住了这一局。随后郑洁和对手都是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4-2。接下来一局中,瓦伊迪索娃又是利用强攻先后三次拿到了破发点,但是郑洁都是顽强挽救并最终艰难保发,以5-2领先对手。随后郑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两个盘点,而瓦伊迪索娃在第二个盘点上送出致命双误,郑洁从而以6-2拿下了第一盘的比赛。

  第二盘第一局,郑洁苦战保住发球局,不过瓦伊迪索娃也是利用强势的发球轻松保发。随后双方也是互保了发球局,比分来到2-2平。第5局中,瓦伊迪索娃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并用一记正手直线压线球完成本场比赛自己的首次破发。不过在接下来这一局,郑洁以一记强势的大对角接发拿到破发点,并再用反手位的大对角接发反破成功,将比分扳成3-3平。第7局中,郑洁再度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瓦娃也是利用发球的威力保住了发球局。第11局中,郑洁一上来连丢三分面临三个破发点,在第二个破发点上金花一个截击失误出界,瓦娃再度破发。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郑洁全力反击,但是捷克人依然以7-5拿下了第二盘。

  决胜盘一上来郑洁又是十分艰苦地保发,瓦娃也是轻松拿下发球局。第3局中,郑洁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以3-1领先。接下来郑洁以一记ACE球轻松结束发球局的争夺,比分优势扩大到4-1。随后郑洁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终于再度破发,以5-1拿到了发球胜赛局。而郑洁也是丝毫没有浪费机会,在第三个赛点拿下,从而以6-1拿下了决胜盘的较量。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