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之战难分史上第一王者 网球盛宴球迷才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7:21  新浪体育
世纪之战难分史上第一王者网球盛宴球迷才是赢家

麦迪逊球场座无虚席

  新浪体育讯 美国纽约的一座古老的建筑、那个被称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园广场在今天再次成为世界聚焦的中心。默多克(传媒大亨)、科洛-塞维尼(演员)、卢克-威尔逊(演员)、安娜-温图尔(时尚杂志Vouge主编)、伍兹(高尔夫明星)等等,这些各界名流让今晚的麦迪逊花园广场更加星光耀眼。有人说歌剧泰斗多明戈也亲自驾临,幸好托马斯和马布里今天不在现场(麦迪逊是纽约尼克斯队的主场),不然麦迪逊花园也许真的会被挤爆!

  无论是各界名流、蜂拥的记者还是热情的人群,今天来到麦迪逊花园广场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见证两大球王费德勒和桑普拉斯之间的世界大战第4回合。这两位共同拥有26个大满贯冠军的网坛巨星不负众望的向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历时2小时14分钟的三盘激战。

  最终,年轻的一方惊险的胜出:只有26岁的费德勒以6-3/6-7(4)/7-6(6)的比分拿走了胜利。回顾这场世纪之战,期间并不缺乏精彩的瞬间:决胜盘末尾桑普拉斯反手穿越球的杀伤力一如他在职业生涯顶峰时期所能力及的一样;费德勒连续轰出4个Ace球把比赛扳成5-5平。不要忘了,所有的这些都是在费德勒和桑普拉斯下午在这块打滑的场地上仅仅练习了45分钟的基础上完成的。

  “今晚,我尽了一切努力还是输了,不过这也展示了为什么费德勒是世界上最出色球员的原因,”曾经在决胜盘以5-2领先的桑普拉斯在赛后说道:“当然,我感到有些失望。我以为胜利在握了,但是他打出了一些完美的穿越球,不得不令人感叹。”

  “我想今晚赢球和输球都不怎么重要,”费德勒说:“关键是我们两个都尽力了,而且这是一个有趣的夜晚。这才是我为什么到这里来的原因,而我赢球的结果连锦上添花的效果都不算是。我想真正的赢家是网球本身,或者说是美国的网球运动。”

  正如费德勒所说,到场的观众据报道有19,690人,最高票价高达1000美金。1月7日球票开放出售以来,在短短的不到3个星期的时间内便被倾售一空。这场世纪之战也是2000年11月以来麦迪逊花园广场首次举办网球赛事。

  “我的心在前三局比赛里紧张不已,”36岁的桑普拉斯这样说道:“别忘了,我现在的年纪已经很少会紧张了。我仍旧可以很好的击球,只是现在我的跑动不行了。”

  “他是一位谦逊的冠军,”桑普拉斯说:“既不刺儿头也不鲁莽无礼。他是我这种类型的球员,只是他拥有自己的性格和打球的方式。他不会失去自己的冷静,不在对手面前崩溃。也许有些人会说他无趣,但是我喜欢这样的费德勒。”

  然而,费德勒最近的表现大概只能用“无趣”来概括了。当然了,如果在过去的5年里胜率一直保持在90%左右的话,那么连续的背靠背失利对于费德勒来说是有些不正常。但是桑普拉斯还是明智的提醒着那些预测费德勒王国即将坍塌的人们。“体育界所有伟大的运动员都会不时的输些比赛,”桑神说:“我当然也是一样。现在罗杰(费德勒)输了两场球,他们就认为他已经完了?还是让我们回到现实吧,费德勒是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会顺利的重新找到巅峰状态。”

  世纪之战4就这样结束了,桑普拉斯又重新回到了退役的状态,不过他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再和费德勒来一场表演赛,只是时间不要定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桑普拉斯缓慢的走向更衣室,面前一大堆密密麻麻的记者让他稍稍停顿了下。“看来我一个星期之内都无法正常走路了。”这位网坛传奇人物笑着讲道。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