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战年龄成胜利砝码 桑神一语点破费德勒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过去和现在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在第三盘的盘点,在球场中央的网前交融。一边是喘着粗气的皮特·桑普拉斯,他在底线附近站定,试图积聚起自己的全部能量以换取比赛胜利。而另外一边,一抹狡猾的微笑慢慢浮上罗杰·费德勒的嘴角,就像他已经知道“年龄”是这场比赛的最终胜者。

  的确,更年轻的那个获胜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现男子网球世界第一费德勒与前球王桑普拉斯之间的第四场友谊赛——世纪之战“4.0版”在国际大都会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进行,结果,瑞士人以6比3、6比7(4)和7比6(6)获胜。从去年底到今年,两人一共交手四次,老球王只赢得了其中的一场。

  当然,这是一场表演赛,并没有太多的人会去计较结果,能在同时看到两个时代的最伟大球员同场竞技已经是这场比赛的最大卖点。因此,老虎伍兹携娇妻艾琳坐在了包厢第一排,传媒大亨默多克和《时尚》杂志主编安娜·温特也来了,费德勒的父亲罗伯特和母亲莱涅特少见地坐在了儿子的比赛场边,陪同他们就坐的,自然是准儿媳米尔卡。

  正如老球王所说,“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尽管比分胶着,但球场上空却涌动着“表演”的味道。有时候很好笑——当桑普拉斯被费德勒轻松“穿越”后,他立刻走到场边,把自己的球拍递给坐在包厢第一排的泰格·伍兹,故意露出无奈的表情好像在告诉大家“不行了,我打不下去了”。有时候又很精彩——桑普拉斯数次采用的发球上网战术被守在底线的费德勒用他潇洒完美的单反击穿,而老球王也时而灵光闪现,给出势大力沉的精彩回球。

  37岁和27岁的两个狮子座男人谁更棒?估计没有人能在他们之间取舍并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毕竟这只是一场表演赛,谁知道他们两人到底出了几身汗?对于这样的商业表演,除了给获胜方费德勒1000000美元的奖金(桑普拉斯获得奖金要略少于费德勒),以及让当晚在现场的观众今后有诸如“我欣赏过两个时代的最伟大球员——桑普拉斯和费德勒之间的比赛”这样的谈资外,并没有太实际的意义。

  老球王在当天最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相比较于和我比赛,罗杰有很多更值得他操心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